巴西今年1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5%

分享到:

巴西今年1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5%

2023年02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2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汽车产量为15.26万辆,环比下降20.3%,同比增长5%。

  数据显示,1月,巴西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为14.78万辆,环比下降15.6%,同比增长9.8%。卡车产量为4049辆,环比下降72.3%,同比下降57.2%。大客车产量为782辆,环比下降57.9%,同比下降41%。

  就业方面,1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0.21万人,环比微增0.2%,同比增长1.3%。

  与此同时,1月,巴西汽车出口3.3万辆,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9.3%。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马尔西奥·德利马·莱特(Márcio de Lima Leite)表示,今年第一个月,巴西汽车制造业开局不佳,产量虽同比略有增长,但仍低于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不过,汽车出口呈现良好势头。预计今年巴西汽车产量将达242.1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达226.7万辆,同比增长4.2%。(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