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企巨头:非常看好中国长期发展

分享到:

德国车企巨头:非常看好中国长期发展

2023年05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彭大伟 薛凌桥)“现在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长期发展,而且也愿意在华发展、与华共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冷炎日前在一场论坛上表示。

  冷炎24日在福建泉州出席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新能源与汽车产业发展”平行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谈及中国如火如荼的汽车电动化转型进程,冷炎表示,奔驰公司在2019年已提出了“2039愿景”。“到2030年,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为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好准备。”

  “梅赛德斯-奔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冷炎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他举出了该公司在华发展的两个里程碑:2018年11月,中国国内生产的第200万辆奔驰下线,而到2022年6月,这一数字已达到400万辆。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当我们(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企业的时候,我们认为一年能生产25000辆车,已经非常了不得。现在奔驰一年生产国产车型超过60万辆。”冷炎表示。“现在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长期发展,而且也愿意在华发展、与华共进。”

  在同一场论坛上,另一家德国车企巨头宝马的在华高管亦表达了与冷炎类似的看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和涉外事务副总裁吴燕彦援引当天出席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的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驻德国前大使史明德的话指出,去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在过去的50年里,中德关系在互信基础上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这也是包括宝马在内的德国企业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基础”。她说。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吴燕彦表示,宝马一方面以沈阳为基地带动当地高端制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发展,另一方面协同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推进面向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的转型,“这与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完全契合”。她表示,宝马正积极深化本土技术合作,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宝马以及我们信赖的中国合作伙伴而言,这是一条互利共赢普惠之路。”吴燕彦表示,宝马在华业务的扩增与发展繁荣,将为全球其他市场业务注入新的动能,带来新的机遇。(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