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维护市场稳定健康 各地证监局“维稳”大行动

2008年08月04日 08: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闭幕后,证监会各地派出机构纷纷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河北局:召开辖区新闻界座谈会

  7月31日上午,河北证监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

  议及局长办公会,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

  河北局提出,将于近期召开辖区新闻界座谈会,通报全国监管会议情况,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同时,结合河北实际,进一步抓好企业直接融资和省内企业并购重组工作,尤其是抓好河北钢铁集团和冀中能源集团在资本市场层面的整合工作,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战略目标。

  会后,河北局将全国监管会议情况、主要精神及该局具体落实措施向省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和当面汇报。

  辽宁局:全力维护辖区市场安全和稳定运行

  7月31日,辽宁证监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监管会精神,并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计划。

  辽宁局局长黄运成要求,准备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就本处室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思路、安排向全体干部做介绍,把计划做实、把工作做细。同时,尽快向省政府报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提出推进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建议。三是及时将辖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会办公厅、协调部等部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湖北局: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

  7月31日上午,湖北证监局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措施。

  湖北局局长黄有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对风险源和风险点的梳理排查,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并主动引导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确保资本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他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全国监管会精神和全局下半年工作计划,在监管实践中主动思考,积极创新,既要以监管促发展、促创新,也要切实改进日常监管,努力实现监管工作的转型,突出全面监管、动态监管、实时监管,不断完善辖区监管责任制。

  另外,就坚定信心,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培养和建立高素质的监管干部队伍等,黄有根也进行了相关部署。(记者 周翀)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