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前战打响沪指坚守二千七 地产反弹挺市

2008年08月0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贾靖峰)北京奥运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小幅震荡,沪指在二千七百点关前震荡最终红盘坚守,深成指则小幅收跌。奥运概念股周四打响“前战”,低迷多日的地产股发力反弹,尾盘提振大市,石化双雄继续走高,金融类股则失去连日“护盘”之勇,几近全线收绿。

  沪指周四盘中一度击穿二千七百点,但尾盘拉升,收报二七二八点,涨八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三,深成指收报九O三五点,跌十二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一三。两市成交较周三大幅萎缩一成,不足六百亿元。

  权重股周四走势欠佳,市值前二十大股票仅六只收涨,受惠于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在一百二十美元关下整理,中国石化力挺大市,但除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涨逾百分之二外,其他收涨权重股涨幅甚微。连日来被视作“定盘星”的金融蓝筹则大面积下挫,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跌幅均在百分之二上下。

  奥运概念股打响“前战”,整体涨近百分之二,北京旅游几近涨停,创下该股本轮拉升以来最高峰值,西单商场、北京城乡等零售业、赛迪传媒、歌华有线等传媒业均大幅飙升。

  乐观人士看稳后市,尽管周四两市指数无大涨幅,但两市收涨个股亦逾六成,涨逾百分之五的股票超过八十只。申银万国分析师朱康平表示,对股票来说,油价下跌,企业毛利挤压窘境缓解,决定股票走势的关键在于对需求的看法。站在乐观的立场,应当相信宏观经济及A股扩张内在需求的空间。

  一些分析人士则提示,目前A股资金流向仍不明确,市场需求面依然吃紧,需求格局并不稳定,不过,眼下A股市场系统风险已获较充分的释放,可关注结构性低估带来的投资机会。 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