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 解禁“小非”累计套现四成多

2008年08月12日 09: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中登公司公布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减持月报显示,截至7月底,“小非”持有的限售股已经累计解禁了56.4%,其中减持比例达43.51%。

  股改限售股的解禁减持情况,第二次在中登公司网站上披露。与6月份的月报相比,7月份的数据,首次分别披露了“大非”与“小非”的具体解禁与减持数量。数据显示,从2006年6月开始到今年7月底,由股权分置改革而形成的限售股份中,持有限售股比例大于等于5%的“大非”,共产生3886.21亿股的限售股,其中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份存量为3420.73亿股,累计解禁数量为453.84亿股,占全部股改“大非”数量的11.68%。在这其中,“大非”累计套现了78.23亿股,占解禁股份的17.24%。

  “小非”的解禁减持情况始终是最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持有限售股比例小于5%的“小非”,共产生734.83亿股的限售股,其中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份存量为320.37亿股,累计解禁数量为414.46亿股,占全部股改“小非”数量比重达56.40%。其中,“小非”累计套现了180.34亿股,较解禁数量相比,占比达43.51%。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小非”账户持有的限售股,已经解禁了56%,减持比例也接近一半,后市的减持压力主要来自“大非”。由于大非减持比率一直较稳定,且多为国有股份,因此限售股实际减持压力,可能会比想象中要小。

  就单月减持数据看,在限售股解禁数量处于年内低谷的7月份,沪深两市“大小非”共套现8.49亿股,较6月份4.51亿股的规模,环比增加88.25%。其中,“大非”仅套现2.93亿股,“小非”套现5.56亿股。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限售股的减持,不一定与当期的解禁数量直接相关,而与市场整体走势及上市公司估值相关,并且市场未来调整预期对限售股减持也有一定影响。7月份“大小非”减持数量环比增加了近9成,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大盘从2500点至2900点的反弹,不少“小非”增强了减持意愿。(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