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触新低反弹 分析师:大跌后的技术回抽

2008年08月19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沪深两市承接昨日弱势惯性低开,沪指开盘即破2300点,盘中创下2284点新低。随后一度在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但是量能未同步放大,沪指冲至2355点后回落至平盘附近。午后,沪指重心小幅上移,尾盘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反弹的刺激下,市场人气有所激发。 中新社发 摄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贾靖峰) 沪深股市周二震荡反弹,沪指盘中再触新低,低见二二八五点,但午前即展开反弹,金融股、电力股发起凌厉攻势,几乎全线飘红,推动两市股指收市升逾百分之一,为月内最大单日涨幅。

  沪指周二收报二三四四点,涨二十五点,涨幅百分之一点零六,深成指收报七九六四点,涨一百三十点,涨幅百分之一点六七。两市交投更趋淡静,成交额较周一萎缩二成。

  蓝筹力挺大盘,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四只收跌,金融类股扮演反弹主力,招商银行最新公布中期利润翻倍,收市大涨百分之三点二一,带领银行、保险类股票大幅反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涨近百分之三。

  电力类股受电价上调消息刺激走强,上海电力,涪陵电力,乐山电力等涨停,电力板块三十余只个股涨逾百分之五,但分析人士提醒,由于大势仍不明朗,加之电力股此前亦并不具有很强的上涨持续性,追涨并不明智。

  两市逾八成个股收涨,下跌家数不足四百家,涨停三十家,无一跌停。但分析人士指,量能则继续呈现萎缩状态,缩量上涨预示市场做多意愿不强。

  有分析师将周二的反弹视作昨日大跌后的技术回抽,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黄泽丰更认为,导致近期两市大幅下挫的原因,主要是对未来经济的担忧,实质性利好未有出台亦是原因之一,他表示,本周是近期股改后限售股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或对市场走势不利。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琢表示,在信心缺失的环境下,市场的非理性表现相当明显,弱势格局的改变需要有力的外力来推动。短期来看,资金供求的压力依然较大,投资仍应谨慎。(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