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 营业部人气明显提升

2008年08月21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星期三,中国沪深股市大幅上扬,全线飘红,北京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呈现喜悦景象。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 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

  多日调整之后,A股市场昨日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上证综指暴涨178.81点一举站上2500点整数关,涨幅达到7.63%。两市仅一只个股微跌0.14%,其余全部上涨。

  券商股成为引爆行情的导火索。受外盘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并在之后的半个小时里大体维持了震荡格局。十点半之后,券业龙头中信证券率先发动,并一路上扬封至涨停。受此影响,券商股集体吹响了冲锋号,券商板块最终全线涨停。

  而券商股的集体走强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银行、地产、有色等主流板块也纷纷发力,推动大盘展开了气势如虹的单边上扬行情,上证综指连续突破2400点、25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23.28点,涨178.81点,涨幅7.63%;深证成指报8531.15点,涨567.58点,涨幅7.13%;沪深300指数报2532.94点,涨184.47点,涨幅7.85%。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接近300只,涨幅在9%以上的个股达到600余只,除*ST昌河微跌了0.14%,其余个股全部收红。权重股成为各路资金竞相抢筹对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利地产、浦发银行、中国太保、中金黄金等收盘均封牢涨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涨幅也达到了8.30%和6.19%。周二领涨的电力板块由于利好兑现,表现差强人意,成为昨日涨幅最小的行业板块。

  今年5月份以来,上证综指从3700点一路调整至2300点附近,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周二两市合计成交不到417亿元,刷新了21个月以来的地量纪录。昨日,市场活跃度出现明显增强,两市成交合计接近9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了一倍。

  放量大涨是否可以理解为大盘见底的信号成为目前机构争议的焦点。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与4个月前有印花税下调的实质性利好不同,昨日爆发式行情被普遍归因于朦胧的市场传言,一旦市场不能盼来实质性利好,在目前的心态下可能将使得股指重新走弱。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昨日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来自于过度下跌后的自然修复,从目前的市场估值和昨日的涨势看,未来指数应该还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后市依旧值得看好。(记者 潘圣韬)

  营业部人气明显提升

  周三两市大盘以气势如虹的长阳一扫近期阴霾,市场长时间被抑制的做多人气也被部分释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券商营业部一改前些天的冷清场面,迎来久违的活跃气氛。

  营业部“舒了一口气”

  “终于等来大涨了,我们也长舒了一口气。”在昨日A股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之后,广州地区某营业部一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前期下跌过程中,交易量的萎缩以及来自客户的压力使得营业部“日子不好过”,而昨日的大涨至少暂时缓解了营业部部分的压力。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昨天各地营业部都较以往活跃了很多。

  “中户室里上午人还很少,下午就多了起来。”深圳某营业部经理向记者透露。而就在几天前,记者在该营业部拜访时,偌大的中户室内仅聊聊数人。上海、广州地区一些营业部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昨日营业部的活跃度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感觉客户现在更愿意谈论股票了”。

  作为咨询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家营业部昨天也在第一时间向自己的客户发出了买入建议。

  深圳某营业部经理透露,昨天早上营业部做出了上涨的判断后,立即建议客户可以做一波短线行情,“早上买入的中户、大户都有,不过到下午我们就不建议客户继续追高了,明天或许还有买入机会。”

  “与以往的反弹不同,这次感觉更像是真的。上午发现放量以后,我们的客户便在拉升过程中介入了。”一位在上海地区的证券营业网点工作的客服人员说。

  不过有营业部向记者反映,在昨日的追涨中,中小散户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而一些机构投资者还是表现得相当谨慎,昨日也未见他们“出手”。对于那些在前期持续下跌中被深度套牢的不少散户,几乎拿不出再跟进的筹码。“股票涨停对于不少客户来说,只能算是小小的安慰。”上海长宁区的一家证券营业部人士说。

  更多是尝试性介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尽管有很多投资者昨日买入做多,但其中大部分还是着眼于短线行情。

  “客户更多是尝试性介入。”上海某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在经历此前的一轮行情以后,客户是更谨慎了。因为看不清成交突然如此放大、多数股走势如此强劲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所以客户更多是试探性地介入,也准备好了一旦消息面落空就逢高了结。”

  另一家营业部透露,昨日如此大幅度的上涨,也缩短了他们客户对这波反弹行情预期的持续时间。而且目前市场依然担忧宏观经济面的问题,对于短线反弹后市场的表现,这些客户也仍然谨慎。(记者 潘圣韬 杨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