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月份A股解禁压力减九成 大盘有了喘息之机

2008年08月26日 10:0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125亿元,比8月份的2164亿元减少了2039亿元,减少幅度为94.23%,不及8月份的一成。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396亿元,高于8月份的212亿元,环比增加184亿元,增加幅度86.80%。9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521亿元,为2007年3月份以来单月限售股解禁额度最低水平,也是19个月以来的最低单月解禁额,比8月份的2376亿元减少1855亿元,减少幅度为78.08%,仅为8月份的两成多。9月份交易日为19个,比8月份的21个交易日少3个。

  9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有38家,而8月份则为91家,环比减少58.24%。其中,9月份没有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交易日,5家以上的交易日为9月1日,9月8日、9月22日。

  9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的38家上市公司中,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5家,远少于8月份的21家,为当月涉及解禁公司数量的13%,而8月份这一比例为23%。9月份解禁的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有南京熊猫、中捷股份2家。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5家公司,而8月份这一数据为31家。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3家公司,而8月份为20家。从9月份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数量看,没有股东数量在20家以上的公司,而8月份有2家。

  38家上市公司中,限售股包括国家持股或国有法人持股的有22家。国有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11家,50%以上的有6家。这些公司可以适当卖出国有股而不丧失控股地位,存在一定的套现风险。

  解禁额度的降低,对市场的资金压力陡降,同时令大盘也有了喘息之机。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