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9月限售股解禁额度大减 为19个月来最低

2008年08月26日 13: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9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125亿元,比8月份的2164亿元减少了2039亿元,减少幅度为94.23%,不及8月份的一成。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396亿元,环比增加184亿元,增加幅度86.80%。9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521亿元,为近19个月以来的最低单月解禁额。

  9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的38家上市公司中,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有南京熊猫、中捷股份2家,而8月份有11家。38家公司中,限售股解禁的额度超过10亿元的有3家公司,而8月份为20家。国电电力的解禁额度最大达36亿元,其次是南京熊猫的21亿元,农产品的17亿元。三者合计额度占到当月股改解禁额度总和的59%,显示套现压力较为集中。9月份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数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美锦能源、天音控股、西藏药业,股东家数分别为16家、5家、5家。

  38家上市公司中,国有限售股比例在50%以上的有6家分别为深纺织A、天兴仪表、贵航股份、老白干酒、南京熊猫、洪都航空。这些公司可以适当卖出国有股,而不丧失控股地位,存在一定的套现风险。ST金泰、海鸟发展、东百集团、园城股份、新华百货等15家公司不含限售国有股,值得警惕。

  9月份限售股解禁的股东家数有92家,其中,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5%以下的股东有54家。全部减持而无需发布公告的股东家数合计所占全部股东家数比例为59%,8月份这一比例为63%。9月份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1%以下,股东全部减持无需经过大宗交易的有24家。

  2008年9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公司数量比8月份大幅减少。不过,9月份解禁的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部分的额度环比增加近九成。该部分合计解禁额度为396亿元。其中,9月19日北京银行的首发原股东配售股解禁额度达278亿元,9月15日五矿发展的配股原股东配售股解禁额度达27亿元,9月15日建发股份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额度达9亿元,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20.24%。三家公司的解禁额度之和314亿元占到396亿元的79.30%。其余公司解禁额度较小,均低于8亿元。(西南证券 张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