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续跌成交刷新地量 深成指迭创新低

2008年09月02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二再次收跌,沪指盘中再度逼近前期低点,深成指更连续第二日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而两市成交继续低迷,刷新二十一个月来最低量。利空传闻涌现股市,令市场紧绷的神经又一次面临悲观预期。

  沪指收报二三O四点,跌二十点,跌幅百分之零点八七,盘中一度跌至二二八四点九二点,距离前期的二十个月低位仅有零点三四点。深成指收报七五七八点,跌一百零七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三九。两市交投不足四百亿元,较周一继续萎缩一成,为近二十一个月以来的成交额新低。

  蓝筹维持震荡,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二只微幅收涨,而银行股领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达百分之二至三。但个股亦不乏活跃热点,尽管指数不佳,但两市有逾六成半个股上涨。

  央行在本周一对货币政策的表述被市场视为利空,此次表述维持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保持必要的总量调控力度,坚持总量微调和结构优化”口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据此认为,在十月份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之前,政策基调不会突然转变,包括针对经济、针对股市的救市政策,还需耐心等待。

  传闻亦做足“利空”,内地有消息引述外电称,中国银监会计划实行贷款支付管理,以防止企业挪用贷款进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市场担忧违规贷款撤离对股市及房地产构成冲击。

  成交额连刷新低制约了个股活跃,市场人士并不看好短期反弹。张忆东表示,基于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加上对股市政策的乐观预期,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和结构性博弈的机会也随之增多,但短期博弈跌深反弹仍需谨慎。(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