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再破二千三盘中创新低 学者吁反思

2008年09月0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9月股市何去何从?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九月第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继续下挫,两市股指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沪指失守二千三百点大关,一度考验二OO一年顶部点位。煤炭、金属等资源股现巨幅跳水。

  周三市场舆论瞩目的是中共理论刊物《求是》刊发内地经济学家文章,在强调实体经济依旧稳定、坚定信心的同时,亦呼吁革新市场管理及政策理念。

  沪指周三收报二二七七点,跌二十八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二二,深成指收报七四一四点,跌一百六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一七。两市成交依然低于五百亿元,但较周二放大逾二成。

  大蓝筹由于受大宗资源跳水拖累,仅能勉强支撑大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二只收涨,中国神华、大秦铁路等重挫逾百分之五。两市收跌个股近六成,跌逾百分之五的股票逾百只。各大行业多数下跌,采掘指数重挫逾百分之七,跌幅居首。

  包括金属、原油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大幅跌价,引发A股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的严重抛压,成为周三大市的最大拖累。纽约原油期价骤降创五个月新低,黄金、铜、铝等期货价格亦深幅跳水,周三A股煤炭板块挫逾百分之六,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有色金属股更创下调整新低。

  有分析师预计内地PPI将在八九月份见顶回落,加之CPI继续回落的趋势不变,给宏观政策带来了放松的预期,此外,九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将有显著下降,都为九月份迎来反弹提供了条件,但亦有分析人士提示,还需等待明确的政策信号,“后奥运”股市走势应更多取决于经济体本身的周期性。

  针对A股跌跌不休,内地经济学者吴晓求在最新一期《求是》上撰文称,必须在资本市场战略定位、管理理念、政策重心和制度创新方面做深度思考,认为“管涨不管跌”的市场风险管理理念需要“反思”,指出发达资本市场宏观政策在维护市场透明度的前提下,一旦大跌则会出台措施稳定市场,建议以全局眼光制定宏观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