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割肉"资金赚短线"差价" 地量成交散户贡献不少

2008年09月04日 14:3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来自券商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股票投资周转率为2.09倍,较2007年上半年的5.43倍显著下降,而可比的58家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算术平均股票周转率为0.98倍,远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来自券商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股票投资周转率为2.09倍,较2007年上半年的5.43倍显著下降,而可比的58家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算术平均股票周转率为0.98倍,远低于市场整体水平。再加上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屡见新低,很多投资者据此认为,市场的下行空间已经被打开,破位下行不可避免。有关人士分析了低迷成交量的组成特点,以及由此产生的深层次问题。

  地量必见地价

  资料显示,继8月市场的单日成交量屡创低点之后,9月2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更是不足400亿,再次刷新了22个月的地量纪录。市场历来有“地量必见地价”的说法,沪市大盘也在深成指连续三天创调整新低后,周三应声跌破了2284点的前期调整低点。招商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双霞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各方对于A股估值回归理性基本达成共识,但这种共识并不意味着此时建仓、补仓就毫无风险。她认为,在大盘底部特征日渐明朗,部分优质上市公司估值明显偏低的局面下,即使是大资金拟进行战略性建仓,当前投入资金比例也不应超过其计划总量的十分之一。

  散户偏爱博短

  张双霞进一步分析称,对于多数证券营业部来说,目前每天的成交量组成中,中小散户贡献的比例明显偏多一些。很多被券商称之为“高端客户”的投资者,出于资金安全性等各方面考虑,要么已暂时将资金撤离股市,要么在持仓情况下以稳守观望为主,基本上极少参与短线操作。相反,普通股民特别是仓位较重的股民,由于账面损失过多,不得不以“割肉”方式撤出部分资金力图赚些短线“差价”。一般情况下,这部分投资者动用的资金与持仓比例以37或46为主,但事实上,弱市中抢反弹赚到的往往赶不上累计亏损的部分,而且,在持续的下跌行情中,搞不好还可能再度“被套”。

  参与价值不高

  如此低迷的成交量,再加上没有大资金的积极参与,自然就不能指望有什么大的反弹出现了。该营业部另一分析师表示,这种弱势格局很难在短期内得到彻底扭转。从大的格局来看,两市股指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尽管部分个股超跌严重,还有部分个股逆势企稳,但市场积弱良久,投资者信心濒临崩溃,因此投资者期待的真正机会难以出现,间或有超跌反弹出现,但参与价值不高。这也就是成交量不能有效连续放大的内因所在。另外,政策面做出相应调整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预计成交量萎靡不振的状况难以靠市场自身来改变。(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