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微涨结束三连阴 人寿人保欲整体上市累金融股

2008年09月04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四终于以微小涨幅结束了九月开门的“三连阴”,个股热点活跃,有色金属、煤炭股均有反弹,逾七成个股收涨,但权重股表现欠佳。银行监管层对房地产贷款再提警示,中国两大保险集团正考虑整体上市的消息更冲击股市信心,两大利空拖累金融蓝筹,打压了股指涨幅。

  沪指周四收报二二七七点,涨零点七四点,涨幅仅百分之零点零三,深成指收报七四七四点,涨六十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八一。尽管股指收红,但两市交投再度陷入低迷,仅三八九点八九亿元,逼近周二的二十一个月低点。

  金融蓝筹仍拖累权重股,两市二十大权重股六只收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收绿,银行股表现乏力。起因或是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人保集团等正在考虑集团整体改制上市,再度引发市场对“扩容”的担忧,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警示房地产资金链断裂或给银行带来冲击的消息,更令银行股提振乏力。

  不过两市个股亦有热点活跃,有色金属、煤炭等周三低迷的板块周四启动反弹。可口可乐高价并购内地饮料企业汇源,引致食品股大涨,食品板块平均涨幅逾百分之二。

  国际原油价格仍是A股关注焦点之一,前期下跌至一百美元附近似乎给A股带来企稳动力,但内地多数分析师认为,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平衡十分脆弱,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市场投机炒作和不利天气等因素影响,油价也有可能再度走高,甚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油价暴跌的预期可能落空。

  此外有观点认为下半年外汇储备管制将放松,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表示,随着外汇储备增速的回落,在经过央行对冲后,外汇储备带来的货币增量为负,上半年已有些过度紧缩,下半年随着外汇储备放松,将出现货币政策的松动和贷款额度放松,不过若公开市场操作下降和准备金率下调但贷款额度只有小幅增长,则对股市利多有限。(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