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仍将弱势震荡 券商:20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2008年09月09日 08: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继上周五,上证综指跌破上轮牛市顶点2245点后,周一的A股市场继续呈现出单边下跌的态势。虽然市场距本轮行情高点,已经下跌了65%之多,但记者采访的大部分机构预计,股市仍将弱势震荡,短期内将打响2000点保卫战。

  银河证券研究所张琢认为,股市的弱势震荡格局仍将继续。她指出,8月份宏观数据将在本周公布,通胀压力有望进一步放松,证监会连续出台规范市场的措施,这些都有利于市场的长期运行,但是短期利好作用有限。在A股紧张的供求格局和投资者信心没有实质性改变之前,市场将继续弱势震荡的态势。

  德邦证券研究所也认为,市场仍将持续向下,寻求新的底部支撑。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帆指出,沪深两市出现持续的缩量下跌,显示的是投资者信心极度匮乏和入场资金小心翼翼。一方面,内外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持续压抑着市场转暖,因此,近期市场的反弹均难以持续。另一方面,大小非解禁的预期,以及解禁后市场抛售的情况,持续打击投资者,恐慌心理无法消除。从技术面看,市场仍然处在标准的下降通道,上周市场再次破位下一个新台阶,也验证投资者的信心严重不足。

  针对周一外围股市大涨,为何A股市场却独立下跌的原因,上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屠骏分析,首先是由于市场缺乏对冲机制,在基本面不支持中线上升行情的情况下,向下打压出未来的中级反弹空间,是主流机构无奈的盈利模式,A股近期“孤独”下跌,是市场主动性创造下跌空间的反映;其次,他指出,近期稳定市场的政策举措,与市场的预期差距较大,因此市场目前反复下跌有情绪化的因素。屠骏认为,2245点作为7年前牛顶被跌破后,市场短期内的心理支撑已经迷失,短期内市场除了看到越来越低的股价,似乎难以找到更多的做多理由,并且调整波段的下跌空间进一步被打开,2000点保卫战估计短期内就会打响。屠骏指出,如果隔夜美股大涨,短期对A股的反弹会有所刺激,但无论从成交量还是市场信心来看,A股已经步入了本轮大调整的情绪宣泄阶段,短期反弹市场难以出现强烈的响应,中期市场将步入进一步寻找估值大底与漫长筑底的“冰河时期”。

  不过,也有少数机构预计市场9月份存在反弹的可能性。比如,东方证券研究所指出,市场整体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继续创新低。静态PE达到17.79倍的低点;而静态PB则跌至2.73倍。若按2008年全年业绩增速25%考虑,目前2008年市盈率仅为14.23倍,已经与2005年6月3日前期低点时的13.98倍相差无几,A股投资价值正在逐渐显现,A股底部特征明显。(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