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跌穿二千一又创新低 两大憧憬落空累大市

2008年09月11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通胀减速的美好憧憬并未带来政策利好,沪深股市周四遂重挫,双双创调整新低。研究机构称宏调短期不会大幅放松,亦不可能出现强力的财政刺激经济方案,市场消息指央行表示对通胀不能松懈。投资者一直憧憬的“货币松动”和“财政刺激”两大预期再度落空,直接拖累金融权重股跳水。

  沪指周四收报二O七九点,跌七十二点,跌幅百分之三点三四,盘中低见二O七O点,深成指收报六八七六点,跌一百八十九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六八,两市股指双双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成交额持续低迷,不足四百亿元,较周三萎缩半成。

  金融板块领跌权重股。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二只券商股收红,银行、保险等多只大蓝筹暴跌,招商银行跌近百分之九,中国人寿跌近百分之八,中国平安跌百分之六点六四,工商银行、中国太保均跌逾百分之四。金融板块一片惨淡,除券商股“一枝独秀”外,几乎全军覆没,平均跌近百分之三。两市各大行业九成个股下跌。

  自周三对CPI数据一度乐观后,市场忧虑再次聚焦“双十”经济指标:经济增长维持十个百分点,PPI继续攀升至十个百分点以上,有分析师指短期政策不可能大幅放松,外电更称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境外表示“通胀在过去几个月确实已经减速,但我们不能松懈,通胀率可能反弹”,官方信号与期待“松动”的市场憧憬背道而驰。

  此外,A股投资者一直以来有“救股市”或“救经济”的呼声,皆寄望于“财政刺激”,但一些分析人士坚定认为,强力财政支持“不可能”。中金公司分析师哈继铭说,七、八月份财政收入增速已大幅放缓,政府难以在全年财政收入增长二成五之外还有任何超额收入,即便有财政刺激,其规模及效果亦有限。

  内地支持市场化的人士更建议,眼下与其松动货币,不如放松物价管制,借机推进能源价格改革;与其“财政刺激”,不如大兴社会保障体系,力促内需,旨在“多治本,少治标”,但有“挺市”学者则认为,银根继续紧缩将拖累业绩景气,能源价改更可能令通胀短期疑云不散,股市可能还将遇冷。(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