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市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去九成

2008年09月12日 08: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周四,在周边市场大跌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再创年内新低,沪指2100点关口被轻松跌破。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疯狂杀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动力。当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已下降到16.9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17.5倍;同时,本轮下跌从去年10月17日至今,两市有33只个股股价已打一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78.98点,下跌71.78点,跌幅3.34%,成交金额281亿元;深成指收盘6876.25点,下跌189.22点,跌幅2.68%,成交金额112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2072.13点,下跌71.05点,跌幅3.32%。当日两市红盘个股仅213只,10%跌停的个股7只,10%涨停的个股有8只。

  盘面观察,昨天除了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疯狂杀跌外,受消息面影响的各板块浮沉较为明显。其中,券商股再现强势,昨天轮到海通证券领涨,该股午后被连续出现的千手以上的大买单快速拉起,紧随其后的是宏源证券和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也纷纷翻红。同时,医药板块也大幅走高,其中三普药业涨停,羚锐股份、上实医药、太龙药业、亚宝药业等品种都在涨幅榜前列。而受上市公司突击债务重组将戴“紧箍咒”的消息影响,ST板块早盘集体大幅低开,终盘几乎都处于跌停状态。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处在前所未有的熊市,对投资者的杀伤力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将新手套死在山顶上,将老手套死在山腰上,将高手磨死在山底。”据统计,本轮下跌从去年10月17日至今,两市有33只个股股价已近一折。其中,有色金属类股伤情最重,中色股份、云南铜业、*ST中钨、株冶集团、锌业股份、贵研铂业、中国铝业、西部矿业等个股最大跌幅都超过80%。

  从两市市值的变化情况看,2007年底,沪深A股的总市值为32.5万亿元,流通市值为8.98万亿元,而昨天沪深A股的总市值降至13.4万亿元,年内缩水19.1万亿元;流通市值为4.56万亿,年内缩水4.42万亿元。

  针对后市,有观点认为,虽然股指已跌幅已达到惊人的65%,但这并不意味着转机很快会来临,可能市场还要经历一个痛苦的“磨底”过程。8月份的经济数据还算正面,可市场就是没有正面的反映,那些所谓的理性机构显然有些自暴自弃了。(许少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