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印花税委员"贺强:融资融券全面推出尚需时日

2008年09月12日 13:5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近10日来,A股市场大幅走低,由8月29日最高2420.85点直落350点。同时,针对证券市场的一系列问题,证监会50天来出台或出面表示了股市8个方面的热点问题,而周三CPI和PPI数据的公布再次证明国家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对此,本报昨日专访了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被业内誉为“印花税委员”的全国政协委员贺强。

  救市需推综合性措施

  贺强在谈到周三证监会出台的两项利好措施时表示,控制新股发行节奏关键是怎么控制,而且现在光新股发行节奏作用不大,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不断低迷。仅仅依靠“平衡资金供求,控制新股发行节奏”是无法解决股市发展的根本问题,要解决当前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必须要有一些综合性措施出台。贺强认为,证监会发布的推进融资融券业务流程,现在只是在做一些准备工作,全面推出融资融券业务还为时尚早。

  PPI影响会比预期小

  贺强对周三公布的8月份CPI和PPI数据分析说,CPI由6.3降到4.9,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说明宏观调控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去年8月开始上升的CPI指数,由于上升比较快,基数比较大,有一个基数比较问题。而PPI达到历史上最高点10.1,很多投资者感到有传导压力;另外,PPI高而CPI低,也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担心,认为许多公司的利润会被压缩。但从目前大宗交易商品价格不断下降来看,同时残奥会后,有可能会继续调高油价和电价,如果调高幅度不大,这样PPI的影响就会比预期小一些。

  还是应防止经济滑坡

  贺强认为,从目前国内外环境来看,国际上原油、粮食和黄金等大宗交易商品价格都在不断大幅下跌,减轻了国内物价上涨压力。现在既然物价不断走低,看到了一定的调控效果,下一步应注意的是防止经济滑坡。因为今年经济筑顶回落,几乎已成为定局。管理层应该及时调整下半年的经济政策,让明年的经济发展冲击不要太大。(记者 李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