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浮亏百亿"报道拖累招行股价 证监会要查责任人

2008年09月13日 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6月3日,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案终于尘埃落定。该行当天公告,拟以总计港币193亿元收购伍絜宜有限公司、伍宜孙有限公司及宜康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123,336,170股股份,占永隆银行总股本的53.12%,相当于港币156.50元/股。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份银行类股票还被机构纷纷增持,然而出于对未来的悲观预期,9月以来银行股转眼成为做空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 9月11日,招商银行股票在一条“乌龙”消息的打击下,更显得异常脆弱,当日A股股价暴跌8.89%。昨天,证监会表示,已提请新闻出版总署查处。

  9月11日,某媒体刊发了一篇题为《招商银行:投资永隆银行浮亏逾百亿港元》的300多字报道,文中称,“招行将要完成收购的永隆银行股价一路下跌至72.15港元……据昨天永隆的收盘价计算,此次收购将给招行带来约101亿港元的浮亏,超过其投资本金193亿港元的一半”。

  但事实上,永隆银行周三收盘价是144港元,当天股价波动不大,以144.2港元报收,相比招行最初提出的收购价156.5港元/股下跌不多。倒是与永隆一字之差的永亨银行周三是以72.15港元报收,与报道中的收盘价相吻合。

  该报道成为招商银行当日股价暴跌的诱因之一,并带动银行板块下跌,当日招行A股流通市值就损失了127.5亿元,同日招行H股跌5.161%。虽然昨天该媒体在版面上对这一失实报道进行了更正,但招商银行的股价并没有被予以相应的修正,昨天,招行A股继续下跌,跌幅1.053%,H股跌2.268%。针对市场发生的剧烈波动,证监会昨表示,已关注这一事件,并已提请新闻出版总署查处。

  目前,相关部门已要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此外,招商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延迟收购永隆,公告中称,由于公司仍未全面满足有关条件,而有关条件也不大可能于9月14日前得到满足,因此,公司及永隆银行控股权的卖方同意根据买卖协议的规定将最后终止日从9月14日进一步延长至10月27日。

  招商银行已通知卖方其认为在经修订之最后终止日前完成有关条件应没有重大问题,且有信心所有有关条件能于经修订之最后终止日前完成。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