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进入"千点时代" 股民能挺就挺券商意见分歧

2008年09月17日 13:2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沪指暴跌4.47%,失守2000点!这标志着A股进入“千点时代”。在目前市况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听听各方人士的不同评述。

  股民:能挺就挺着呗

  9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三好街附近一家证券公司营业大厅,大厅里早没有去年9月份的拥挤和喧嚣,股民数量较去年行情火爆时锐减2/3,不少电脑和椅子都空着,股民三三两两分散开来,有的坐在椅子上看大盘,有的站在电脑前看个股行情,还有的干脆围坐打扑克牌、下象棋,把股市涨跌都抛在脑后。

  面对着大屏幕的满眼“绿色”,股民老刘和记者攀谈起来。老刘说,幸亏有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做了一下对冲,否则,大盘还要跌得更狠。受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影响,美国股市暴跌,中国香港恒指随之下调,咱们的股市能站稳吗?肯定还要往下掉。现在能挺就挺呗,肯定不能再补仓了,谁知道底在哪里?

  券商:意见略有分歧

  信达证券黑龙江街营业部易楚波经理说,全球股市暴跌,A股逆势上涨是不可能的,向下趋势可能性却很大。不少投资者抱着死扛的心态,认为反正现在也跌这么多了,套牢了也不怕,多等几年就会回本。岂不知,有些股票也许很多年也不会再回去的。建议投资者先行清仓,保留子弹,待行情好转时再入市不迟。

  而安信证券十一纬路营业部分析师则认为,目前点位不建议深度套牢的股民割肉,大盘一旦放量急跌,估计会有小反弹。假如本轮调整至1800点附近,投资者可以适当建仓,但需要避免题材股和绩差股,像煤炭、银行、地产、券商类股票尽量不碰。选股票则选那些中报业绩预期较好、近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如医药类、农业类、公路、铁路运输类股票。另外还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债券型基金,保障本金安全,待大盘企稳后再入市。(记者 张建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