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挫新低一千九百点大关告急 四大银行又跌停

2008年09月1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三再度重挫接近百分之三,沪指午后急速下跌,一千九百点大关告急,跌创二十二个月新低。招商银行持有雷曼兄弟公司七千万美元债券的“一纸公告”将其股价拖入谷底,随之四大银行A股急速跌停。金融、房地产板块重挫逾百分之五。

  沪指周三收报一九二九点,跌五十八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九,深成指收报六六八O点,跌一百九十四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八二。两市成交四百五十八亿元,较周二萎缩半成。两市逾八成个股收跌。

  银行权重股继续领跌周三大市,同时周二逆市走强的房地产股亦加入领跌行列。两市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收红。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四大银行股已是连续第二日惨封跌停。金融板块全线尽墨,平均跌幅百分之五点六三。地产龙头万科A收市大跌百分之七点五三,房地产板块重挫百分之五点三。

  招商银行十六日晚发布公告,称其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共计七千万美元,其中,高级债券六千万美元,次级债券一千万美元。此举不仅令招商银行股票再度跌停,亦加重了市场对内地银行受累华尔街“金融海啸”、坏帐增加的担忧。雷曼兄弟、美林证券等引发的风暴,可能掀开内地银行业更多利空。

  中国央行周一宣布非对称调降“两率”,引发市场对宏调政策放松的憧憬,美联储一反市场减息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减轻内地货币当局的对冲压力,有分析师预计,近期内地持续降息的可能性减小。

  周三唯一大利好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挫,提振A股石化双雄逆势走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