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尚未抄底银行股 本周大举增持可期

2008年09月22日 13: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9月18日,中投全资子公司汇金公司宣布即日起增持中、工、建三家银行,虽然汇金没有透露究竟会购买多少股票,但这给几近崩溃的市场以极大信心,那么汇金公司会增持这三家银行多少股,何时出手?

  汇金千亿入市不太可能

  有报道称,汇金动用入市的资金将最多高达2000亿元。

  从目前三大行的流通股本看,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增持幅度应该会控制在流通股本的10%的范围内,业内认为,如果过大,将导致股价大幅波动。根据上周末的收盘价计算,三行的合计流通市值仅1160亿元,因此推算汇金公司投入的资金在100亿人民币以内,而所谓动用上千亿资金入市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罢了。

  汇金尚未"抄底"银行股

  记者发现,上周五,工行、中行、建行都是开盘涨停,全天成交金额仅有0.73亿元、1.88亿元和0.89亿元,也就是说,汇金要想买到必须在集合竞价时挂单买入,而根据其成交金额计算,即使汇金公司买到了,其数量也是少之又少。由于根据规定,相关股东应当在首次增持行为事实发生之日,将增持情况通知上市公司,由上市公司在次日发布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而周末,无论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还是中国银行,都没有发布汇金公司买入股票的公告。

  本周大举增持可期

  根据规定,相关股东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也就是说,即使上述三大银行在三季报最后披露日(10月31日)发布三季报,按规定汇金公司在10月都不能增持。

  而根据国庆放假通知,沪深交易所从9月29日(星期一)至10月5日(星期日)休市,也就是说,9月份仅剩有下周的5个交易日。而汇金公司想要在近期完成首笔增持,只能在下周完成,否则就只有推迟至三季报披露之后。业内指出,假如汇金公司的首笔增持公告不在近期发布,必将会影响市场做多的动力,真如此的话,大盘反弹容易很快夭折,但这样的结果也是管理层不愿见到的。因此,其本周大举增持可期。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个阶段内,对于银行股来说无论是交易性还是波段性的机会,都非常突出。但后市的反弹的幅度,光依靠目前这只"平准基金"显然是不够的,因此投资者不妨在冲高后抛出,并在回落确认后再度介入进行波段操作。(记者 胡佳杰)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