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双率"齐降 股市望短线出现交易性机会

2008年10月09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对于10月8日央行作出的降息决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将从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信心,对证券市场起到正面影响,股市有望短线出现交易性机会。

  “此次央行的降息行动,表明刺激经济的政策趋势已经基本形成。” 长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刘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证券市场而言,降息无疑是利好消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愈演愈烈之际,全球央行果断进行联手降息,是史无前例的动作,比单个国家单兵救市的效果要好一些,将有利于股票市场的稳定。还有不少分析人士指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直接加大社会货币供应量,增加货币流动性;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减低企业的财务成本,有利于刺激经济,大大提振市场的信心。

  至于对各个板块股票的具体影响,部分业内人士预计,股市有望短线出现交易性机会。光大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部负责人穆启国认为,利率下降对于公共事业等高负债率的行业来说,可能引发一些交易性机会。长江证券刘骏也认为,对房地产等负债比较高的企业是好事,而且将对券商股有刺激作用,对银行业的影响中性略偏多。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这次存贷款利率同时降低,而且大小银行同时调整,较上一次单方向调整而言,此次力度要大,不会出现上次因为单向调整导致银行板块集体杀跌的现象。

  在市场普遍认为降息短期利好于证券市场的同时,也有不少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基本面不佳引发的中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

  光大证券研究所穆启国认为,虽然全球紧急协同减息,可能使市场出现交易性机会,但不改变股市中长期的调整趋势。“利率下降对于基本面好转的促进仍需时日。”他还指出,基准利率下降,使得无风险利率下降,对于市盈率的估值有提升作用。联合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戴爽也表示,降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有限。虽然短线来看,增加了货币的流动性,但现在的根本问题,不是大家手上没有钱,而是由于整个经济的内在调整要求。 (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