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惊天逆转振幅逾百分之七 金融股飙升护盘

2008年10月1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一结束了“五连阴”的惨淡局面,沪指早盘创出月内新低后,午后又惊天逆转,急升逾百分之七,收市涨逾百分之三,站稳二千点大关。两市大跌复涨,近百只个股振幅逾一成。金融股全面飙涨,银行、券商多股涨停。

  沪指周一收报二O七四点,涨七十三点,涨幅百分之三点六五,深成指收报六五七二点,涨一百八十六点,涨幅百分之二点九二。两市成交近五百亿元,较上周五放大。午后成交活跃,有抄底追涨资金涌入。

  除中国石油微幅收跌外,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收高。作为国际金融局势的“晴雨表”,金融类股周一走出低位反弹的局面,A股二十八只金融股平均涨近百分之九,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华夏银行等近半个股涨停。农业股继续沐浴政策暖阳,早盘大市低迷,仍保持逆势上扬,收市涨逾百分之二。

  金融板块成为两市领涨主力,有消息说农行股改年内有望突破,刺激银行板块全面复苏,另有传言称香港金管局拟从外汇基金中斥千亿港元支持银行业,令陷入永隆收购困局的招商银行大举涨停。亦可见全球货币当局联手救市一旦有所积累,触及实质,则将引来大幅反弹。

  昨日结束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保持经济、金融、资本市场三个“稳定”,被市场视为利好。不过周一股指的大幅回升,仍依赖金融股复苏护盘,至于金融反弹能否持续,仍要看全球联手救市能否最终见效。

  分析人士认为,眼下市场风险溢价过高,一旦救市政策奏效,可能出现V型反转。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即便是美国股市,系统性熊市跌幅亦不超过五成,目前跌幅已相当接近。况且,中国经济和流动性都相对独立,外围市场实质影响不大,加之前期跌幅已大,随着美股企稳及国内政策陆续出台,A股随时可能迎来反弹。(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