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124点周年纪念日:中国股市转折能否实现

2008年10月16日 08: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今天是6124点的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窗口,在大盘此前暴跌70%的前提下,能否实现“周年转折”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话题。问题是,现在这种情形下转折会出现吗?或者,现在场内究竟有多少人关心这个转折?

  昨日大盘缩量小幅震荡,成交量大幅减少,上证指数在2000点下方不远处蓄势整理。缩量当然代表着观望情绪的升级,但在隔夜美股下跌,加上昨天港股以及亚洲股市普遍表现不佳的前提下,A股市场尾市并没有出现跳水动作。这说明虽然买盘动力不足,但主动性的抛盘动力也相对有限;除非再有利空消息刺激,否则1800-2000点政策底区域抛售的动力将会越来越小。成交量的大幅缩减很能说明问题。

  今天虽然是6124点的周年纪念日,但现在市场情绪是恐慌、气愤加麻木,我们估计没人关心什么转折。逢高能多少减点亏损,然后抛出再也不玩了,这可能是相当一部分中小投资人的想法。机构想法则更加简单,完全不玩肯定不现实,小仓位高了卖低了买,做做差价,大动作等形势明朗或者跌到1500点再说。上述市场心理几乎和当年998点时一模一样。

  1800-2000点抛压大减,说明大多数投资者对该政策底还是认可的,只是说在外围危机局势的影响下,心理上还不那么肯定,观望占据主流。但如果形势愈发严峻,部分不坚定的投资者会很快改变看法,这有赖于政策面和外围局势的配合。但换一个角度看,如果管理层近期出台更强力的救市措施,则会坚定更多人对1800-2000点政策底的信心。因此目前阶段政策面起到的作用不容小视。根据形势判断,我们对政策面还是抱有很大信心的。

  从技术上看,9·19井喷后,均线系统空头向下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近日几次尝试上攻都受制于均线的反压。但我们注意到,目前10日、20日、30日均线聚拢的特征非常明显。大家知道转折前所形成的技术现象就是:均线系统从发散到聚拢再到向上发散。此外从周线和月线指标看,均是低位向上金叉的态势,特别是月线,下档还受到120月线的支撑,所以我们认为,实现周年转折的技术条件完全具备。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周年转折不是没有可能的。我们认为,在外围形势动荡的环境下,政策才是真正的导火索,危机中投资者对政策的依赖将是很强的。从市场内部看,权重板块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银行板块以及中石油和中石化。操作上建议大家低吸潜力股,近期医药板块整体表现领先市场,可波段操作。(倍新咨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