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政为地产板块注强心剂 未来地产股将强于大盘

2008年10月24日 13: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住房贷款利率的下调和交易契税的降低等新政为房地产板块注射了一针“强心剂”。虽然大盘依然疲弱,外围股市依然剧烈震荡,但房地产板受此政策的鼓舞却走出独立行情,全线收红。有多家券商认为,房地产板块后续还有相关的利好政策出台,房地产板块的稳定对大盘稳定有重要的意义。

  23日房地产板块全然没有受22日美国股市大跌及沪深A股开盘就下跌的影响,并一扫前日的颓势,开盘后即以小幅跳空高开的态势来回应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的呵护,但随之抵挡不住沪深两市深幅下跌的影响,也有微幅下跌,随后房地产板块表现出强劲的势头,走出独立行情,逆势逐步上涨,午后又是一波迅猛发力,急速攀升,直至收盘,以接近全日最高点位收市。从盘面看招商地产冲击涨停,而招商地产是深市地产股的龙头,和上海新梅遥相呼应,使昨日出台的地产救市政策显示出“强心”作用。而二线房地产股中粮地产也尾盘涨停,苏宁环球涨9.42%,金地集团、外高桥、保利地产涨幅都在6%以上。龙头万科也上涨4.39%。地产板块基本全线飘红,对大盘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央行22日宣布,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同时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由现行的4.32%调整为4.05%,五年期以上有现行的4.86%调整为4.59%,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财政部也宣布调整住房交易的契税至1%等。

  国信证券认为鉴于此次政策松动程度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后续将还会有一系列连锁利好的政策,将调高该行业评级至“推荐”。国信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市场信心缺失带来的观望气氛浓郁从而导致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政策松动对行业基本面虽然不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随着相关政策不断深入推出,政策的累计效应从量变到质变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对提升消费信心作用显著。国信证券认为未来三个月地产股表现将强于大盘。

  安信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院陶学明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体现了国家保持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稳定的决心,而房地产板块具有带动市场的能力,所以将房地产板块投资评级调高至“领先大势-A”。(记者 屈红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