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首份公司回购亮相 天音控股打响第一枪

2008年10月31日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公司将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

  今日,天音控股公告了股份回购计划,该公司将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这是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新规以来,第一家公布股份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此前,丽珠集团曾披露回购B股计划,但因购汇需求还未取得有关部门的同意,该计划尚未执行。

  天音控股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出于两点考虑。首先,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公司的经营能力,天音控股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基于公司目前的高速发展和卓越经营态势,天音控股的经营成果最终要体现在股东的价值上,通过此次股份回购进一步凸显公司的价值,有利于形成上市公司和股东的“双赢”格局。其次,此次股份回购计划也是尝试用新的国际通行的市场手段来维护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

  自2002年实行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天音控股的主营业务转变为手机销售,其主营业务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根据近日公布的第三季报,该公司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为19.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8个百分点。

  天音在经营分销业务的同时,开展了零售、售后服务业务,建立了超过150家零售卖场和400多个售后维修点,形成了分销、零售、售后服务三大业务体系。近期,天音控股已启动B2C电子商务平台和电视购物渠道。在远期计划中,该公司还将投资无线互联内容与虚拟运营商业务,为手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于10月9日正式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是对我国资本市场的一种长期的制度性建设。股份回购是成熟资本市场上比较常见的资本运营方式与企业经营策略式,有利于调整和改善股本结构,提升每股盈利,为广大股东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

  天音控股2007年8月完成增发,当时的每股增发价格为29.9元。而随着股市的下跌,在10转增8后,天音控股的股价最低跌到了2.45元,跌幅巨大。因此,天音控股现在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应该是必然的,也标志着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序幕已经正式拉开。(记者 张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