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9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 增持减缓股价下跌进程

2008年11月04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从8月28日到11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129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大股东增持的有116家,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个股多数分布于房地产、化工、元器件、商业和医药等几大板块。

  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大股东“自由增持”新规后,上市公司增持潮不断涌现,特别是9、10月份,大股东增持陡增。截至11月3日,两市共有116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13家公司发布高管增持公告。

  21大股东增持超总股本1%

  自证监会发布增持新规以来已有两个多月,虽然受到三季报“窗口期”的影响,延迟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行为,但大股东总体增持仍然是一浪接一浪。根据记者粗略统计,从8月28日到11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129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大股东增持的有116家,公司高管实施增持的有13家。统计显示,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个股多数分布于房地产、化工、元器件、商业和医药等几大板块;其中有21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比例均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在13家高管增持股份的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高管增持股份均在50万股以上。

  此前被市场认为“救价稻草”的大股东增持,并没有像市场期望的那样阻止股价继续下跌。因此,不少投资者表示,大股东是否增持对股价变动已没有什么意义。

  增持减缓股价下跌进程

  而市场专业人士却认为,虽然表面上看,大股东增持阻止不了市场下跌的步伐,但大股东增持确实营造了一些局部热点,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下跌的进程。深圳某机构策略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一般都是长期持有的,更多是一种价值投资和信心投资,没有急于抛售套现的欲望,如果从最近来看,可能是“被套”,而5年或者10年后,这些就很难说了。

  根据交易所规定,大股东在定期报告公布前10个交易日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进入11月份,上市公司财报披露完毕,意味着三季报“窗口期”已经结束,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股东加入增持队伍当中,再次掀起增持热潮。(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