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窗口期结束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潮再现

2008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额超过套现额四成

  随着三季报披露收尾,增持“窗口期”的结束,上市公司股东又掀起了一轮增持高潮,今日沪深两市就有多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

  今日,沪深两市多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兰州民百接到控股股东红楼集团通知,红楼集团于11月4日再次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兰州民百159万股,占兰州民百总股本的0.61%,增持后持有兰州民百股份6642万股,占总股本的25.28%。山东海龙接股东广澜投资通知,广澜投资于11月4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136.16万股,并且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不包含本次增持),实际数量不超过1727.96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2.80元/股。国栋建设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春鸣报告,其于11月3日、4日分别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127.08万股、4.58万股,买入均价3.84元。

  中小板上市公司也不甘人后。航天电器公告称,11月3日至4日,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及其配偶用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以市场价格购入公司股票35万股,各人买入数量从3万股到5万股不等。而包括公司副董事长原维亮在内的8人在此次买入前,均未持有公司股票。利欧股份接控股股东、董事长王相荣通知,其于11月3日和4日以个人自有资金再次增持股票13.84万股,完成了其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30万股的计划。9月11日,王相荣已增持公司股票16.15万股。加上此次增持的股份,王相荣已合计增持公司股票29.99万股,其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此外,记者获悉,长园新材的部分董事高管,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5.11万股。其中,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晓文增持公司股份11万股,其余三位公司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4.11万股。

  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最新统计数据,10月份限售股合计套现额为7.11亿元,而大股东、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达10.20亿元,股东增持额仍超限售股套现额,是套现额度的1.4倍。

  “窗口期”结束后,市场对蓝筹公司,尤其是“国家队”的再度增持寄予很大期望。有分析人士表示,若“三大行”、中国石油等大型蓝筹大股东再度出手的话,或许将成为市场否极泰来进入新一轮反弹周期的重要契机。(记者 刘巧玲 水 菁)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