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普涨逾百分之三 五万亿基建传闻重燃信心

2008年11月05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五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开盘后一路飚涨,深指亦暴涨百点,一扫多日A股连续低迷走势。沪深两市攀升令福州一证券交易所内人气较前几日旺了许多。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三大幅普涨,有关内地交通运输基建投资的传闻再次刺激反弹,建材类股票全盘暴涨。继上月铁道部称已获批二万亿元铁路投资额后,本周三市场又有消息称,交通运输部门正酝酿五万亿元投资计划,令市场信心重燃。

  沪指周三收报一七六一点,涨五十四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一六,深成指收报五八六六点,涨一百九十七点,涨幅百分之三点四七。两市成交额急速膨胀,达五百三十亿元,较周二激增五成。

  两市个股全盘上涨,四十余只个股收绿。受惠于内地酝酿在三至五年内斥资五万亿元投入交通运输基建的传闻,建筑建材、银行、地产强劲上涨。建筑建材板块股票全盘爆红,海螺水泥、路桥建设强封涨停,北新建材涨近百分之八;基建投资预期的利好迅速扩散至银行、地产板块,招商银行涨逾百分之九,万科A涨逾百分之五。

  外围股市普遍反弹,亦是周三A股上佳表现的推助力。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最终胜选激发了美国乃至全球股市活力,美英日股市全线劲升,亦给A股带来正面刺激。

  但美国的政治风云变幻对中国股市来说,尚祸福难知。不乏内地分析师对此冷眼相看,有人对奥巴马的贸易保护主义主张表示了担忧,认为胜选的一时激情改变不了中国等亚洲国家出口所面临的不乐观前景。

  此外,后市基本面仍无大变化,十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多家机构预计GDP增速下滑、PPI、CPI均将继续回落,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上市公司收益质量堪忧,故这一轮经济数据公布,或成为股市逢高减持的节点,股指或继续下探亦未可知。(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