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人气急升 四成一机构看多

2008年11月06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周三沪深两市呈强势反弹格局,银行板块领涨市场,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市场呈普涨态势,量能也温和放大。东方财富网统计了41家机构对周四大盘走势的看法。多数机构认为,短线来看,外围股指的回稳反弹对A股形成明显的刺激,个股板块活跃度的提高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短线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

  调查显示,多头人气明显上升,四成一的机构短线看多,三成七看平,两成二看空。

  看多机构增加到17家,倍新咨询等机构认为昨日大盘出现久违的放量大涨,很显然是受到了隔夜欧美股市大涨的带动。两市股指终于突破了5日均线反压,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反弹的势头已经显露出来。全球市场迎来短线超跌后的反弹,A股市场虽然反映最慢,但大的趋势可能存在转机;结合时间周期上看,整个11月份行情将会进入反弹周期。

  看空机构减少到9家,其中申银万国认为在隔夜美股大幅反弹的带动下,周三沪深两市震荡反弹,两市共计只有40余只个股下跌,各品种大面积反弹。近期管理层连续出台相关增加投资计划,市场对此也有一定的反应,但在目前市场人气大幅下降的背景下,热点难以持续。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轻仓观望。

  世基投资等15家机构短线看平,他们认为周三两市一扫近期阴霾,迎来酣畅淋漓的上涨行情。技术上看,沪指周三将上方5日,10日均线一举拿下,量能也同步放大,显示反弹有效,但1800点区域构成强大压力。外围市场短期有所企稳,预计股指震荡整固概率较大,建议密切关注量能变化。(特约撰稿 方才)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