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边股市低迷拖累A股 沪指跌1.66%难越1900点关

2008年11月1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沪深两市周二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后不久便上扬,指数一度翻红。但由于周边市场普遍低迷,上证综指冲高回落,最底跌至1848.10点。随着十点后CPI数据的公布,盘中地产股强势崛起,上证综指再度震荡上行。午后受权重股走弱拖累,上证综指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并最终翻绿。

  上证综指收盘报1843.61点,跌1.66%,成交567.3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099.77点,跌0.45%,成交264.79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下跌,金融、食品、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由于受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影响,钢铁、水泥、建筑建材等板块持续走强。

  水泥板块今日全线飘红,福建水泥、太行水泥、江西水泥等位居涨幅前列。

  建筑建材中,龙元建设、龙建股份等涨停;机械行业中的厦工股份、襄阳轴承、山河智能和华东数控等涨停。

  地产股今日逆势走强,地产指数领涨大盘。中国宝安、锦世股份强势涨停,栖霞建设、万科A、保利地产等涨幅超过2%, 泛海建设、金融街涨幅亦超过1%。

  权重股今日全线走低,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石化跌幅超过3%,中信证券跌幅近4%,中国平安跌幅2.42%,中国石油跌幅2.0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超过1%。

  分析

  市场人士认为,上证指数在接近1900点位置开始振荡回落,成交量萎缩,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动摇。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尚在,支撑位在1680-172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主要股指周二普遍走低,前日中国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引发的热情逐渐消退。由于对该方案短期能够给亚洲经济带来多少提振存在疑虑,投资者快速进行了获利了结。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跌3% 出口股及汽车股领跌

  因全球经济疑虑再度升温,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盘中一度挫跌逾4%。出口股及汽车股领跌。

  日经指数.N225收盘报8809.30点,跌272.13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收盘报889.36点,跌幅3%。

  韩国股市周二跌逾2% 科技股和银行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2%。因美国一大型电子零售商声请破产,科技股下挫。而银行股则因资金紧俏和坏帐升高的疑虑而下跌。

  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盘报1128.73点,跌幅2.06%。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下跌3.6% 回吐上日涨幅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下跌3.6%,因投资者消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出售20亿美元股份的消息,并衡量其他银行和公司融资的可能性。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跌146.9点,收盘报3960.9点,尽数回吐周一56.5点的涨幅。

  台股开低震荡走低 收盘下跌101.70点

  美股昨晚(10日)四大指数开高走低,影响今亚股表现大致呈下跌格局,台股集中市场加权指数今开低震荡走低,最低跌落4600点,来到4593点,下跌147点,台股今在全球不景气气氛弥漫,成交量能也维持在五百亿元左右规模,终场台股收在4638.57点,下跌101.70点。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