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受益板块流通市值增逾两千亿

2008年11月12日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昨日指数有所回落,但受益于刺激经济政策的多个行业已积累了不小的升幅,流通市值增加逾两千亿元。不少机构先知先觉,短线获利颇丰。

  周二,两市大盘震荡收跌,受益于政策的建材、工程建筑、钢铁等板块仍然逆势“逞强”,收盘涨幅介于0.2%至2.5%之间。

  事实上,截至昨日收盘,政策受益板块已经历了多日的放量反弹行情,超过了同期大盘的表现。行情显示,11月5日起,钢铁、基建、工程建筑、有色金属等类多数个股便开始出现明显放量。地产板块的多只品种也从11月7日起拉开“量价齐升”的序幕。近5个交易日里,申万行业分类中建筑建材板块已累计上涨17.7%,钢铁板块累计上涨15.8%,机械设备板块累计上涨13.1%,有色金属板块累计涨幅12.8%,金融服务、地产板块也积累了约11%的升幅,采掘板块同期涨幅9.7%。这七大板块的流通市值此间增加2217.1亿元,占两市A股流通市值总增量的63.1%。

  部分“先知先觉”提前埋伏的机构,无疑成为这波短线行情里最大的赢家。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11月5日至7日,沪市机构资金在银行类板块上净流入19.5亿元,工程建筑板块上净流入2.8亿元,煤炭石油板块上净流入9316.7万元,若这些资金截至昨日收盘仍未流出,按本周一、周二沪综指累计上涨约5.5%估算,这些资金浮赢已近1.3亿元。不过机构资金也整体“踏空”了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在三个板块上依次净流出3913.7万元、1.1亿元、3.6亿元。

  机构资金明显净流入的个股包括:银行类中的中国平安(6.7亿元)、工商银行(3.8亿元)、建设银行(2.6亿元),工程建筑板块的中国铁建(1.8亿元)、中国中铁(1.1亿元),煤炭石油板块中的中国石油(1.8亿元)、中国石化(1.6亿元)。

  短线的获利回吐让提前介入者获利而归,新一轮抢筹者或又在昨日回落中进场。昨日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卖出山河智能的前五席位中,出现了3个机构身影。而在八一钢铁的“交易龙虎榜”上,5个机构席位强力出货共1.4亿元,另有4个机构席位介入7345.9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在连续几日的反弹后,这些政策受益板块已不宜再追涨,不过,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尚未启动的个股,把握补涨机会。(记者 杨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