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大因素主导后市走向 2000-2300点压力大

2008年11月24日 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我们认为,目前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各类投资者参与反弹的热情,以及大家的持股信心;二是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以及后续政策出台。四万亿元刺激国内经济计划出台后,市场普遍预期年内还将降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及进一步出台刺激经济的新举措;三是外围经济体的衰退情况。11月22日美国南加州又有两家银行倒闭。虽然奥巴马计划两年内新增250万就业,但美国、欧洲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的趋势短期很难扭转。同时,美国信用卡也面临巨大的危机;四是美国纳指、标普500指数已经向下破位,道琼斯指数也出现破位的迹象。尽管上周五美股大幅反弹,但如果跌势没有得到明显扭转,全球主要股市难免会受到美股的拖累,并通过香港H股传导到A股市场;五是进入12月后,今年四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将逐渐明朗,加上对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可能令投资者对此次反弹的级别作出重新调整。

  在经历了10月份的急跌之后,近期全球主要股市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而从1664点反弹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最大反弹幅度为23%左右,落在我们认为的20%-40%这一合理区间内。

  今年以来,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最高是108.06%,出现在1月16日,随后A股跟随H股进入调整。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最低是7.55%,出现在9月8日,随后H股跟随A股出现一轮快速的补跌走势。10月27日,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扩大到76.25%,由于近阶段A股走势相对较好,没有跟随H股明显下跌。随后H股指数出现最大幅度为59%的反弹,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也收窄至26.56%。在经济刺激的政策支持下,两地股指随后走势的联动性不强,截止11月21日,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又扩大到60.21%。同时,11月14日至21日连续六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1883点-2050点巨量换手,累计成交7898亿元,累计换手率达18.07%。我们认为,A股、H股的走势再次面临运行方向的选择:或在管理层不断出台刺激经济利好的刺激下,H股跟随A股止跌反弹;或在美国、欧洲、日本进入衰退的背景下,A股结束反弹跟随H股向下调整。

  近期,虽然做多一方对盘面的控制力很强,但由于目前缺乏中、长线买家,A股市场中的筹码锁定性并不好。面对2000点-2300点密集成交区,巨量的换手有利于消化前期套牢盘,以及消化短线获利筹码,但也在侵蚀多方宝贵的资金。11月18日和20日,A股市场没有延续前一日的强势向上突破,提醒投资者在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A股市场的走势很难“独善其身”。11月21日,A股市场先低开随后出现调整,午后又出现急速上拉,显然是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当日港股在内的亚太股市止跌反弹的影响。我们认为,目前影响A股的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太多,上证综指能否站稳2000点,并尝试上摸2300点,取决于全球主要股市能否给A股一个宽松的环境。(民族证券 徐一钉)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