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爱铁路游资做水泥 94只股阶段涨幅超50%

2008年11月24日 16:1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4万亿元的投资,直接提振了一些受益行业个股,铁路、基础建设和水泥行业成为牛股辈出的板块。

  统计显示,从11月5日至今,累计涨幅超过50%的A股达到94只。其中涨幅前三分别为太行水泥(600553)、珠江控股(000505)和科陆电子(002121),其中连续9个涨停的太行水泥累计涨幅达到157%。

  铁路板块:具备持续的成长性

  深圳旗隆投资总经理代雪峰将铁路股视作“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有用的东西”,因而具备持续的成长性。“上一次财政扩张时主要是修建了公路,但是我们看到在经济高峰时期,铁路的运力问题又凸现出来,所以现在集中建设铁路是有道理的。”代雪峰表示他打算持有此类个股。

  中国南车(601766.SH)因此被机构普遍看好。类似的受益股还有中国铁建(601186.SH)和中铁二局(600528)等。作为防御型的工程类上市公司,中国铁建集中了中邮创业、博时、银华、长盛、南方、建信等基金投资,成为基金集中度最高的工程类公司,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又使得这两个个股具备了成长性。

  水泥板块:游资炒作谨慎操作

  相比之下,水泥板块的持续上涨则显得是游资所为。“从我们与机构的交流来看,基金并不看好水泥行业,政府投资对这个行业的拉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说。

  而在代雪峰看来,水泥行业门槛低,竞争激烈,除了海螺水泥(600585)之外少有投资亮点。“像太行水泥(600553.SH)这样的公司,可能盘子小、易于炒作是游资青睐的原因吧。”他表示,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有色金属:超跌反弹短线参与

  除此之外,有色金属股如中金黄金(600489.SH)和紫金矿业(601899.SH)则属于超跌反弹。“从技术图形上看肯定是超卖了,我们也有参与,但是不作长期的打算。”岳振良说。至于错失铁路股、工程类股行情,他表示现在只能观望,已经不适合追高。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