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所全面清理业务规则 82件被废止

2008年12月03日 18: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近日上证所对截至2008年10月发布且尚未宣布失效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又一次全面清理,确认现行有效业务规则338件,废止业务规则82件。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4年上证所曾对截至2003年底的所有业务规则进行过一次清理,并汇编成册。此后几年中,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特别是股权分置改革等市场基础性建设的推进和“两法”及配套法规的修订完善,上证所制订了大量的新业务规则,同时对一些已发布的业务规则进行了修订或者废止。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基本上每年修订一次,《交易规则》也有较大的改动。此外,上证所还在总结相关监管实践和业务细则的基础上制订了内容比较全面的《会员管理规则》,进一步完善了由上市、交易、会员等方面规则构成的业务规则体系。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上证所坚持“依法办所”的方针,对1990年建所至今的所有业务规则进行了全面清理,规则内容涵盖交易所自身组织、市场监管和市场服务等各方面,规则形式包括基本业务规则、业务实施细则、业务通知以及各类指引、指南、白皮书、备忘录等。

  据悉,此次清理中上证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制订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了规则制订程序,进一步理顺了业务规则制订、修订、清理的工作机制。此外,上证所还制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实施监督与评估细则》,建立了业务规则实施监督与评估机制,并确立了业务规则清理的长效机制。(记者潘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