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金下一个增持谁?分析师:或再增持中行、工行

2008年12月04日 08:5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汇金再次增持建行的股票正式得到证实。受此消息影响,昨天银行板块也是全线飘红,涨幅最小的是工商银行,涨幅为2.93%。

  分析人士认为,汇金增持有利于稳定股市,增强信心。

  继汇金再次出手增持建行之后,是否会继续增持中行、工行?

  记者昨日下午分别致电中行与工行,中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两天还没有接到关于汇金继续增持的任何消息。”而工行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今年9月,汇金公司出手增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各200万股,并表示在未来一年内将持续增持,此后一段时间就没了任何消息。直到12月2日晚间,建行发布消息,称汇金公司自9月23日至11月28日,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份超过7000万股,而美国银行大比例增持建行股份至19.13%的交易也于11月28日完成过户。

  光大证券何群荣认为,这应该是与美国银行大比例增持建设银行遥相呼应。汇金增持的是建设银行A股,而美国银行增持的是建设银行H股,为何有这一安排,其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民族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张景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她同时表示,汇金增持中行、工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在目前的情况下增持,有助于稳定股市,增强信心。”

  汇金上一次增持中行、建行、工行的A股是今年9月份,当时分别增持2万股。分析人士指出,汇金公司作为对外投资的窗口,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动用财政资金购进三大银行股,说明政府保持资本市场稳定的决心和态度,因此汇金的出手亦在情理之中。

  对于汇金增持建行,中银国际认为,这不会对该股股价产生很大影响。此外,建行明年的新增贷款总额达5000亿人民币,相当于明年的贷款增长率为13%-15%,符合之前的预期。贷款中的一半左右将直接流向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铁路、公路、机场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尽管这样幅度的贷款增长率对该行的业绩表现有利,但仍对其资产质量感到担忧。(记者 朱宝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