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月28日以来大盘反弹20% 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2008年12月05日 08: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10月28日以来,沪深大盘已经展开了20%幅度的反弹,股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同时出现大幅增加。统计显示,两市总市值重回15万亿元以上,较行情启动前增加了40%;多达1300只个股站上60日均线,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自从10月28日大盘见底以来的一个多月来,沪深股指展开了一波超过20%的反弹。伴随着大盘的回升,期间沪深两市总市值增加40%,由10月28日时的11.2万亿元,增加至15.7万亿元,29个交易日两市总市值扩容达4.5万亿元;两市流通市值也由3.8万亿元扩容至4.7万亿元,增加幅度为24%,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十分明显。

  昨日,上证综指突破60日均线,个股却早已百花齐放。统计显示,两市1500多只股票中,多达1300多只股票站上60日均线,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更有接近250只股票成功突破120日均线。

  10月28日以来,大盘反弹幅度为20%左右,而大部分个股的反弹幅度远远超过这一水平。统计显示,多达1150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20%,占比73%;其中,约有690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30%;150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50%;冀东水泥、东方雨虹、许继电气等16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80%;而太行水泥、南岭民爆、中路股份和斯米克等4只股票的股价已经翻番。据观察,涨幅居前的多为建筑建材、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化工四大板块的品种,且以中小盘股和低价股为主。

  在这一个多月来的反弹行情中,大盘权重股却按兵不动,而且还有半数权重股的涨幅落后指数,拖累大盘。统计显示,10月28日以来,上证50指数仅上涨12%,50只大盘权重股中,中国人寿、振华港机、工商银行、民生银行、雅戈尔、南方航空等22只股票的累计涨幅小于20%,其中大秦铁路和上海机场更是逆势下跌。这也从一方面显示出,市场游资热情高涨,但机构操作依旧谨慎。(张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