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九成A股重返60日均线之上

2008年12月08日 08:5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近期,在金融“国九条”与利好的刺激下,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沪指年内第二次站上60日均线,沪指上周末收市时仍站60日均线上方,日均成交也放大一倍。统计显示,交易的1571只个股中,有1402只个股站在60日均线之上,占沪深两市交易股票总数的89.24%。

  沪指年内第一次站上60日均线是在今年1月4日。彼时因大盘刚见顶调整不久,反弹突破60日均线更具备浓烈的“反抽”味道,随后股指一路下跌,即便是“4·24”、“9·19”救市也都无法突破60日均线的高压。而眼下,无论是估值水平、平均股价、政策环境以及资金面状况,均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此次沪指放量突破60日均线,被一些市场人士称作是“历史性的一天”,股指开启中级反弹的概率变得越来越大。

  从个股来看,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上方超30%的个股有90只,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上方在20%至30%之间的个股有220只,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上方在10%至20%之间的个股有652只,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上方在0至10%之间的个股有455只,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下方的个股有152只。其中,在股价偏离60日均线上方超30%个股中,有28只股票股价持续上涨在3天以上,老白干酒、金山开发、龙头股份、天一科技等4只股票的股价持续上涨7天以上,持续上涨幅度分别为30.72%、66.83%、50%、31.22%。尤其是金山开发,该股已连续五天涨停,股价从4.18元涨到上周末的6.74元,上涨幅为61.24%。

  从成交上来看,沪市自从11月5日至12月5日,23个交易日成交总额为15873.7亿元,日均成交额为690亿元,较上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额363亿元放大了近1倍。尤其是12月4日,沪市成交量达到20039万手,深市成交量达到10372万手,均创下去年“5·30”以来的天量,表明场外资金已蜂拥入市,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事实上,深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早在前周就已攻克了60日均线,上周继续出现连续上涨的态势,而上证综指是此轮反弹中表现较落后的一个指数,在某种程度上成了掩盖一些机构吸筹的“烟幕弹”。从数据统计上看,10月29日至11月7日为本轮反弹行情的筑底期,大盘横盘震荡,机构悄悄建仓,仅券商营业部资金成为主要做空力量。在此期间,Top数据显示,保险、QFII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均呈现净流入现象,瑞银证券营业部等QFII营业部资金净流入18.1亿元,T类席位代表的保险资金净流入10.6亿元。

  11月10日,沪综指大涨7.27%,将本轮反弹行情推向脱离底部的第一阶段。券商营业部资金回流股市,与QFII资金携手做多,保险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多天的净流入状态。券商营业部资金累计净流入46.7亿元,QFII营业部资金做多力度略有减弱,净流入9.7亿元。同期T类席位净卖出12.5亿元。11月19日至12月2日,基金、保险、QFII营业部资金累计净流出76.8亿元,其中基金席位净流出41.5亿元,保险资金净流出23.2亿元,QFII营业部资金净卖出12.1亿元;券商营业部席位同期净流入6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行情率先大肆“抄底”的瑞银证券营业部,在上述三个阶段保持了持续的净流入。10月29日至12月2日间,该营业部席位累计净买入29.9亿元。(记者 任小雨)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