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疯狂增持地产股 13天买入25.51亿元

2008年12月09日 11: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摄影记者/吴军 制图/蒋皓明

  上证指数昨日再度稳稳站上2000点,本轮反弹中地产股成为机构疯狂追捧对象。然而,在市场几乎一致对地产行业未来表示担忧之时,机构为何疯狂增持地产?

  数据显示,自10月28日沪指跌穿1700点随后展开反弹以来,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达到了35.99%,在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仅次于建筑业38.61%的涨幅,相比之下金融保险股却仅有12.69%的涨幅,位列倒数第一。

  机构的追捧和抑制,似乎是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表现迥异的主要原因。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自11月18日以来,机构资金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地产板块,累计净流入资金达到了25.51亿元,无论是增持时间的跨度还是力度,都堪比沪指去年步入6000点前的集中增持。

  相比之下,银行板块却受到机构大幅减持,12月4日机构资金大举净流入银行板块16.174亿元之前,机构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从银行板块中净流出。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近期机构大幅增仓地产抛售银行,可能是年末迫于业绩排名压力换仓所致。经过此前大幅调整后地产板块已经进入相对便宜的阶段,未来卖出可能获得收益的概率较高,而可能面临的风险却小于其他板块,由此导致了近期机构大幅增仓地产。不过,地产行业目前仍然难说已经走出了危机,行业基本面并未出现真正反转。

  东兴证券12月地产行业投资策略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回暖不理想,开发投资仍会较长时间回落。10月份,商品房销售仍不旺,同比仍有较大幅度下滑。由于已建商品房的销售速度在减缓,已影响到房地产开发商的下一步开发投入。市场恢复尚需一个过渡期,投资的安全性仍是第一位。中央和地方近期出台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交易的优惠政策,希望保持房地产业的稳定和发展。这些政策的出台虽然对房地产市场是重大利好,但还需要一个传导过程。

  然而,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地产行业作为国家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在目前遭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未来国家可能会推出更多的利好政策,包括第二套房政策以及退税等政策刺激。而部分地产商在目前经济遭遇困难时期出现资金问题,有利于上市规模较大的地产公司进行整合合并,提高市场占有率。不过地产行业未来可能仍会继续回调,短期机构抢入部分原因也同换仓有关,长期来看不确定性仍然较多。(王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