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连续走强 破净股较11月初减81.73%

2008年12月11日 09: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以来市场造就了本轮最强反弹,市场连续回暖中“破净股”也减少了逾八成之多。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一度大幅走低后午盘再度上扬,最终收涨2.03%。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破净股”仅剩38只,而11月初市场“破净股”则多达208只,一个月时间减少了81.73%。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反弹了20.26%,深成指则反弹28.27%。

  长春经开(600215.SH)依然是市场市净率最低的个股,昨日其最新PB为0.62倍,但是较11月1日其当时0.46倍的市净率已经大幅提高。此外,包括鞍钢股份(000898.SZ)、马钢股份(600808.SH)等大批11月初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如今股价也重新回到净资产之上。

  目前最新纳入统计的A股的算术平均PB在3.22倍,较11月初的2.35倍已经上升了37%。

  统计显示,从11月1日至昨日两市纳入统计的1552只A股中,共有1535只个股实现上涨。除海通证券(600837.SH)因“大小非”解禁遭遇强力抛售,以及云天化系个股长期停牌复牌补跌之外,其余下跌股跌幅均小于三成。

  相反,一个月时间内股价翻番的个股却多达15只,太行水泥(600553.SH)、中路股份(600818.SH)以及南岭民爆(002098.SZ)等题材股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涨幅超一倍的个股中珠江控股(000505.SZ)也以高达17.54倍的市净率成为涨幅前160位的个股中PB最高的个股。

  曾经是“破净股”重灾区的钢铁板块今非昔比,申万黑色金属行业最新统计的破净钢铁股仅剩7只,占该板块个股数量的21.88%。11月初钢铁股“破净股”曾多达22只,占比高达68.75%。11月初一度破净的宝钢股份(600019.SH)如今股价也重新回到净资产之上。

  不过剔除三季报显示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之后,相比较所有A股目前钢铁板块的算术平均市净率仅有1.55倍,较11月1日的1.23倍有所上升,但是相比全部A股的3.22倍的PB仍偏低。钢铁股11月初至昨日所有个股累计涨幅的算术平均值达到了38.61%,略低于全部A股42%的同类指标统计下的涨幅。攀钢钢钒(000629.SZ)、长城股份(000569.SZ)两只钢铁股区间累计涨幅为负。

  此外地产板块的“破净股”数量也从11月初的16只大幅减少至昨日的2只,在此期间地产板块整体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46.41%,在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一,地产股的大幅走强迅速减少了其“破净股”的数量。(王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