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尚福林:推动市场并购重组 加快建多层次市场体系

2008年12月11日 21: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表示,要积极推动市场并购重组,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

  尚福林是在10日召开的证监会党委扩大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尚福林强调,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全球金融危机动荡加剧,对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在经历前几年的重大基础性制度变革之后,中国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市场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总体上看,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仍然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中心任务。

  尚福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强化功能,改进监管”的工作思路,坚持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化市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加突出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加突出完善市场结构,更加突出加强市场改革力度,更加突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努力使各项政策措施更加有助于维护和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促进形成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机制,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尚福林表示,坚持“三公原则”,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积极推动市场并购重组,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等重点工作,完善配套措施,对具体落实办法要抓紧研究,适时推出。

  同时,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突出位置,从中国基本国情和市情出发,按照金融创新与市场接受程度相匹配、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协调、与监管能力相适应的原则,处理好创新和监管、安全和效率的平衡,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实体经济对资本市场服务的合理需求。

  为规范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行为,中国证监会11日发布了《证券期货市场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证监会将建立集中统一领导,分业务、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中国股市市值现在已经是世界第四,机构比较多,上市公司1500家,但还没有一个统计的章法,统计机制不顺。为了树立证券监管的权威性,证监会拟定了《证券期货市场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办法,证监会将建立集中统一领导,分业务、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负责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统计工作,证监会派出机构负责辖区内的证券期货统计工作。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制定证券期货市场统计标准,发布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料或者可能影响证券期货市场稳定运行的其他统计资料。(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