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2008年12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助方案,亚洲股市周五重挫,A股亦跟随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大跌近4%,失守2000点大关。

  上证综指收盘报1954.22点,跌幅3.81%,成交733.7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092.71点,跌幅3.65%,成交345.02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全线飘绿。林业、水泥、通用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3G通信板块跌幅则相对较小,因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今日称,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发放3G牌照。

  两市前十大权重股悉数下挫,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跌幅逾6%。

  银行股延续昨日跌势全线下滑,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重挫逾6%,深发展A、北京银行、南京银行跌幅超过5%,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跌幅在4%左右,中国银行跌幅近3%。

  数据显示地产市场回暖尚需时日,地产股再度集体走低,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中粮地产重挫逾6%,万科A跌幅在5%左右,泛海建设、金融街、招商地产跌幅超过3%。

  外围市场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助方案,亚洲股市周五大幅走低。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盘重挫逾5%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汽车业援救计划,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盘重挫逾5%,抹消了本周以来近半数的涨幅,汽车股领跌。

  日经指数.N225收盘大跌5.6%或484.68点,报8235.87点,盘中一度下跌7.3%。

  韩国股市大跌4.4% 汽车和金融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五收盘大跌4.4%,受美国参院周四晚间未能就汽车业援救案达成协议的消息打击,汽车类股和金融股惨跌。

  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大跌4.38%,报1103.82点,结束了之前连五个交易日的涨势。

  美汽车业援助计划失败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2.4%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低2.4%,美国汽车业援助计划谈判失败加剧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忧虑,刺激投资者抛售股票,引发亚洲股市全面下滑。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跌87.6点,收于3510.4点,澳股本周累计上涨0.6%.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