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限售股解禁市值创新高 基金坚定持股不动

2008年12月15日 08:0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漫画:解禁高峰羁绊红色12月 暖意引起疯狂减持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2月限售股解禁市值创新高,39只基金重仓股占解禁市值66.47%

  面对重仓股12月的解禁潮,基金仍坚守阵地,未作大规模减持。

  数据显示,本月将有13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以12月12日收盘价计,解禁总市值高达1830.66亿元,创年内最高值。为市场所关注的是,基金重仓持有其中的39只股票,解禁市值达1216.75亿元。

  WIND资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这39只基金重仓股,未被其大股东大规模减持。指南针提供的上证所TOPVIEW数据也显示,基金对其也仅进行了小规模减持,净卖出0.86亿元。

  解禁市值中基金重仓股超6成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共有137只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在12月解禁。按照12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的总市值达1830.66亿元。其中,已经解禁的有53家公司,解禁总市值达354.27亿元;即将获得解禁的上市公司有85家(宁波韵升在8日和18日分别有一批限售股解禁),解禁总市值达1475.39亿元。

  在12月解禁的137只限售股中,有39只三季度基金重仓股。虽然在股票数量上,占12月解禁股的比例不高,但是解禁市值占比却让市场关注。截至12月12日,这39只股票解禁的总市值达1216.75亿元,占12月全部解禁股总市值的66.47%。其中,已经获得解禁的基金重仓股共有14只,解禁总市值为190.49亿元,占已解禁总数的53.77%;即将获得解禁的有25只,解禁总市值为1026.26亿元,占即将解禁总数的69.56%

  在12月解禁的39只基金重仓股中,有23只股票在上证所上市交易。综合天相投顾数据和指南针提供的上交所TOPVIEW数据,截至12月12日,39只重仓股中,有13只股票处于被基金净卖出状态,净卖出金额达7.99亿元。另外10只股票处于被基金净买入的状态,净买入金额达7.13亿元。总体来看,这23只股票虽整体处于被基金净卖出的状态,但净卖出的金额只有0.86亿元,表明其持股仍很稳定。

  华夏嘉实持有市值最高

  从重仓这39只股票的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陷入”最深。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数量最多,共有10只基金参与其中;总市值为22.47亿元,其市值也排在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有9只基金参与其中,总市值为21.52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有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均有6只旗下基金参与其中,持有市值分别为7.25亿元、8.46亿元、12.63亿元。

  在12月已经解禁的基金重仓股中,中铁二局的解禁市值最高,达44.88亿元。在三季度,重仓该股票的仅东吴动力一只基金。TOPVIEW数据显示,从12月5日解禁到12月12日,该股处于被基金净买入的状态,净买入金额为0.06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中远航运,解禁市值达39.44亿元,鞍钢股份解禁市值为38.67亿元,排在第三位。

  本月内即将解禁的其他基金重仓股中,海通证券的解禁市值最高,达185.04亿元。在三季度,重仓该股票的有三只基金,分别为东方精选、基金开元、世纪分红。TOPVIEW数据显示,12月1日到12月12日,该股票被基金净买入0.56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太保,解禁市值179.28亿元,中海发展列第三位,解禁市值为171.76亿元。

  在12月,上述39只股票中,被基金净卖出最多的是白云机场,净卖出金额为1.81亿元,该股票预计在12月20日和12月27日分两次解禁。被基金净买入最多的是国阳新能,净买入金额为2.24亿元,该股预计在12月29日解禁。(记者 闫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