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飙升强拉A股 沪指孱弱微涨0.52%

2008年12月1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受多重利好推动,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稍加回探后便持续冲高,最高冲至1989.30点。后因反弹乏力,股指震荡下行。午后因数据显示11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两市跳水,一度双双翻绿,随后在外围市场飙升的提振下,止跌回升,尾盘勉强翻红。

  上证综指收盘报1964.37点,最高1989.30点,最低1936.56点,涨幅0.52%,成交552.1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101.42点,最高7229.80点,最低6968.60点,涨幅0.12%,成交267.45亿元。

  国家统计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比上年同期回落11.9个百分点。增速创2002年3月以来新低。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全线上涨。燃气水务、旅游餐饮、通信、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扬。

  由于两岸三通正式启动,三通概念股今日普涨。厦门港务涨逾7%,漳州发展近5%,厦门空港涨逾3%。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适时推出创业板,逐步完善有机联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证监会相关官员也在近期的会议上指出要尽快推出创业板,受此影响,创业概念板块全线普涨。复旦复华、力合股份、龙头股份、紫光股份等涨停。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3G发牌工作最快今年底就会进行,预计将会有2000亿的投入”消息影响,3G概念股普涨,华工科技、动力源涨幅超过4%,超声电子涨逾6%。

  受三大航高管调整以及前期良好预期落空影响,航空板块集体下跌。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等跌幅都超过6%。

  外围市场

  因市场重燃对美国汽车行业援救计划的憧憬,美国股市上周五收涨,亚洲股市周一亦大涨。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大涨5.2% 汽车股领涨

  因美国汽车业援救案浮现新希望,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盘大涨5.2%。汽车股上扬领涨大盘。

  日经指数收盘涨428.79点,报8664.66点。日经指数上周五重挫5.6%,因美国参议院否决汽车援救计划。

  东证股价指数.TOPX收涨4.1%,报846.93点。

  韩国股市周一劲升5% 汽车及营建类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一大涨5%。因市场看好美国汽车业者将获得援助,汽车股劲升;因韩国政府可望扩大基础建设支出,营建类股亦大涨。

  现代汽车大涨7.14%,现代建设飙升14.95%。

  综合股价指数收涨4.93%,报1158.19点,为11月5日的最高收位。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涨逾2% 矿业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上涨2.3%,因市场预期金属价格将反弹,推动矿业股走强,但澳洲电讯却逆势跌至两年低位。

  澳洲电讯股价下挫12%至200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位,拖累大盘回落。

  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收盘涨2.41%,报3535.70点。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