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减持套现冲动明显 国有大非减持一周增三倍

2008年12月16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股市从低位反弹,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的股东减持套现冲动越来越明显。上周,共有16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合计减持961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国有大非减持大幅增加,上周减持股份是前一周的4.5倍。

  大非减持是前周的4.5倍

  股市从低点反弹成为大小非减持套现的契机。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即使11月解禁量大幅减少,但大小非的减持量却环比大幅增长71.78%。12月以来,大小非减持并没有放缓,而且此前被市场颇为认可的国有“大非”也加入减持行列。根据天相投顾最新数据,上周共有16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涉及17家股东。有减持行为的公司分布在元器件、纺织服装、中药、煤炭、房地产、中药等行业。

  从减持股东的性质看,有1家自然人股、4家国有股和12家外资法人股进行了减持。16家公司合计减持9613.92万股,总的减持市值为5.52亿元,大约相当于前一周减持市值2.75亿元的两倍。而值得注意的是,国有大非减持迅猛增加。统计显示,上周国有“大非”的减持数量达到1392.60万股,占总减持量的14.49%,是前一周312.35万股的4.5倍。

  天相投顾宏观分析师表示,自从中央推出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以来,股市出现了2008年以来罕见的上涨局面,部分直接受益的行业涨幅更加明显,为限售股减持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市场已提前作出反应

  今年12月份是限售解禁的又一大高峰,同时,又面临岁末,因此,市场对解禁股异常关注。本周仍有将近20只限售股解禁,且市场对解禁预期已提前作出反应。

  天相投顾分析师指出,对解禁预期提前作出反应的现象会给股价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市场对限售股减持的普遍恐惧心理,导致资金提前从即将解禁的个股抽逃,导致股价下跌。二是由于某些股票的超跌,使这些股票已相当便宜,它们的投资机会也会逐渐显露出来。因此,建议关注那些新增解禁数量占目前流通盘比例较小而且前期已经超跌的个股。(记者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