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小非趁11月反弹落袋为安 减持6.94亿股

2008年12月16日 12: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股市漫画:不斩马谡 股市难稳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月,沪深大盘受政策利好影响放量收出中阳,两市大小非也趁股指反弹“抓紧”减持。中登公司数据显示,在连续四个月缩量后,11月大小非月减持出现“井喷”行情,6.94亿股的减持量创出下半年次高。

  中登公司按月披露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情况,11月两市合计解禁股改限售股53.85亿股,仅达到10月解禁量90.05亿股的六成左右,其中大非解禁47.70亿股,占比88%,也与10月持平。尽管如此,当月两市总减持量仍达到6.94亿股,环比大幅增长71.8%。这一减持量仅低于7月的8.49亿股,创出下半年来两市月减持量的次高。

  历史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由于行情低迷,大小非减持动力逐渐减弱,7、8、9、10四个月,两市大小非实际减持量呈现逐月下降的态势,10月两市合计减持量仅为4.04亿股,达到下半年来最低。

  “11月大盘强势反弹,沪指一度收复2000点关口,这无疑提升了大小非减持的冲动。”市场人士表示,趁反弹抓紧出货是今年以来大小非操作的显著特点,由于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走向仍有分歧,尽早变现落袋为安对大小非来说无疑“最安全”。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截至11月末,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份数量达到4669.00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3419.07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238.29亿股,占比26.52%;累计减持278.87亿股,占比22.52%。

  自中登公司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6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达到424.94亿股,实际减持33.31亿股。

  本月两市将迎来全年第二大解禁高峰,有数据显示,12月新增解禁股数量为222亿股,仅次于8月份的273亿股新增量。市场人士预计,在本月股指强势上行、场外资金回流股市等因素的作用下,继11月“井喷”后,大小非本月的减持力度可能也会比较大。(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