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回购第一枪响 天音四天买入358万股

2008年12月18日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称天音回购体现了其维护公司股价的决心和信心

  打响A股回购第一枪的天音控股今日报靶:截至第一期回购截止日12月17日,共回购358.89万股,耗资1242万元。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距最多回购1000万股的目标尚有不小差距,但由于市场只给了天音控股4个交易日的时间,这一成绩单仍充分体现了其维护公司股价的决心和信心。

  10月31日,天音控股宣布,拟通过二级市场以每股不超过3.5元的价格,分两期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股份,时间分别为股东大会决议生效日起1个月内和半年内,每期回购数量均不超过1000万股。天音控股由此成为证监会发布股份回购新规以后第一家推出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

  11月17日,天音控股股东大会批准回购方案。12月3日,该公司公告回购报告书,可以实施回购。至此,第一期回购还剩下11个交易日。但此时,其股价已由公布回购计划前的2.72元大幅上涨至回购价格上限附近。12月3日公告回购报告书当天,天音控股以3.45元跳空高开,短时间内探低至3.41元后即往高走,最终以当日最高价3.55元报收。12月4日,最低价为3.50元,且出现在临近收盘时。12月5日,虽然最低价曾到3.46元,但也是开盘后几分钟内出现的瞬间低价。其后的4个交易日里,其股价再也没有低于3.50元。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实施回购有诸多交易时段上的限制,包括开盘集合竞价时间和收盘前半小时均不得进行回购委托。因此,对天音控股来说,上述7个交易日基本不符合回购条件,直至12月12日,回购良机才出现。

  12月12日,天音控股首次尝试实施回购,不过当天回购数量仅为2万股。此后,该公司显然意识到时不我待,加快了回购速度,至12月17日的4个交易日里,一共在二级市场上回购358.89万股,占总股本的0.378%,买入价介于3.49元和3.36元之间。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并予以注销,将迅速增厚每股盈利,既可体现上市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可提振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据天音控股测算,回购计划完成后每股收益将提高约1.06%,净资产收益率提高约1.33%。因此,从今日起到明年5月17日,天音控股的第二期回购仍值得期待。(记者 初一)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