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次新基金主动冲刺 8股基34亿资金春节前入市

2008年12月18日 12: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临近岁末,今年下半年成立的部分次新基金部分面临6个月的建仓大限。据记者统计,在春节前将有8只股基要完成建仓任务。不过,基于对近期市场的看好,一些次新基金一改以前拖延的态度,反而主动冲刺。

  8股基春节前要入市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日,还有32只偏股型基金处于建仓期。其中有8只股票型基金将在今年底明年初完成建仓任务。除去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1只QDII基金外,6月中旬到7月前宣布成立的有3只股票型基金,分别是南方优选价值、易方达中小盘、招商大盘蓝筹。按规定,这3只基金本月底之前要完成60%的建仓底限。

  据记者统计,这3只基金的募资规模为32.274亿,按照60%的最低股票仓位,将有大约19亿资金入市。而7月份成立的5只股票型基金募资规模接近24亿,按60%计算,大概15亿资金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参与建仓。

  有次新基金接近满仓

  根据一些基金净值近期表现测算,部分次新基金因为市场的原因已经赶在大限前建仓。

  成立于7月16日的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建仓截止日尚有时日。不过据其近期净值测算,目前该基金的仓位可能接近满仓。该基金在11月底12月之前大幅加仓。12月第一周,该基金大幅超越大盘涨幅,达到11.89%。上周沪深300仅跌了2.62%,该基金净值跌3.52%。还有,华夏策略精选成立于2008年10月23日,11月份净值仅上涨1.1%,而12月的第一周,该基金净值上涨达3.36%。另外易方达科汇,成立于2008年10月9日,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仅10.61%,11月份净值仅上涨1.00%,而该基金在12月第一周大涨5.95%。除此之外,近期中欧新蓝筹、金元动力、银华领先、农银成长等新基金加仓也较为明显。

  次新偏股基过半获收益

  统计显示,最近半年成立的51只新基金中,有35只基金正收益。而在31只偏股基金中也有16只取得了正收益,超过一半。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基金的优势在于半年建仓期可以空仓,躲避单边市场下跌带来的风险。而在最近的市场反弹中,由于资金流动性较强,不需要经过仓位调整,可直接对已经具有投资价值、估值合理的行业个股进行建仓操作,因此,在股指反弹中能够获得先机。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表示,投资新基金要慎重考察新基金的“历史”。新基金没有直接的管理历史可考证,可以通过其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历史业绩去考证。其次,股票市场行情的不同阶段,新基金与老基金相比有不同特点:底部震荡期,新基金从容建仓;市场上升期,新基金易追热点;顶部构筑期,新基金应该回避;市场调整期,新基金配置灵活。(记者 曾小花)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