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国家制定9行业振兴规划 股市5大板块“淘金”

2008年12月18日 14: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据关权威人士披露:在启动1000万亿投资后,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应对经济形势的重要部署是,加紧制定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九个重点行业振兴规划。该规划力争在年底或2009年初出台,并以高规格形式发布。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应对经济形势的重要部署是,加紧制定钢铁、汽车、石化、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造船、纺织、电子信息、轻工,装备制造等九个重点行业的振兴规划。该规划力争在年底或年初出台。那么,如何从中淘金呢?记者采访后发现,以下五大行业值得重点挖掘。

  石化股 看似危险有转机

  信达证券的郑星澄昨日表示,由于具体的规划还没有出台,石化股要走强目前还存在三大不利因素。第一,国际油价下跌对其前期高位存货成本形成倒逼;第二,燃油税出台将增大其成本;第三,经济不景气导致的需求下滑,同时据说油价要与国际接轨,未来将一月一调,降低其垄断利润空间。

  不过,同时又有多种利好,使石化股看似危险,实则还大有转机,甚至发起一次中期行情的可能都有。

  就该板块介入时机,郑星澄指出,中石油目前阻力较大,可等其回调至10元附近再逐步吸纳。就整个板块而言,由于燃油税尚未定案,因此此时尚不适宜介入。

  钢铁板块 再见一米阳光

  在刚刚收获了11月份钢价企稳回升好消息以后,昨日,钢铁板块再获利好:发改委等部门正制定对钢铁产品的收储方案,如具体数量和相关办法等。与此同时,钢铁需求大户——房地产昨日也迎来救市消息。

  昨日,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认为,总体来看,不论是钢材收储,钢价阶段反弹及政府对楼市的救助,整体来看,对钢铁行业都构成利好刺激,但就此判断整个行业偏暖却为时过早。不过,由于钢铁股的1季度数据会非常难看,加上政策救助的作用短期难以见效,他对钢铁股的中期走势依然不看好。

  有色股 适合中线布局

  金融30条出台后,两市有色金属股因在支持范围内,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股结束了日前调整,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昨盘面显示,新疆众和、云海金属、中金岭南等分别上涨6.06%、4.29%、4.15%等;有色金属股指标股驰宏锌锗、宏达股份、江西铜业等保持强势调整态势。兴业证券的分析师伍阔认为:四季度,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金属的需求减少,前景不容乐观。后市主力资金拉升有色金属股性质属于逢高减仓,毕竟前期有色金属股累计的获利盘太多,创新高后将面临阶段性调整。从中长线布局,可以介入有色金属股的一线品种,比如宏达股份、驰宏锌锗等。

  电子信息 在挑战中迎来机遇

  中信建投分析师陈祥生指出,尽管电子信息产业2009年面临较为复杂的局面,仅通过产业自身的供给调节难以实现产业供需的重新平衡。但同时,政策导向对行业的作用也值得关注。他表示,尽管行业整体景气度下行,但是2009年依然存在投资机会。对于长期投资而言,行业龙头股值得关注。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形下,行业整合可能加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行业内可能出现的并购重组事件。

  汽车业 将提振汽车销售

  中银国际研究员王玉笙表示,如果对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免将会有效地刺激汽车消费。尽管购置税的减免是一次性的优惠,但由于节省的成本占汽车售价的较大比例,故不应被忽略,从08年前11个月的销售情况来看,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销量占比已高达64%。从资料来看,一汽夏利、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地多数乘用车制造商的销售将会回归增长态势,而一些车用钢材及配件如轮胎的生产商也会重因此受益。(记者 胡希 胡凌 王丽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