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品油价格降低 A股交通运输板块迎来大机遇

2008年12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18日,据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上述成品油价格调整已含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的因素,2009年1月1日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方案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水平不提高。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降低成品油价格。另外,交通运输部表示,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将逐步撤并。受以上利好影响,A股交通运输板块及个股迎来大机遇,今日或将大涨。但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预计会对大盘走高带来压力。

  国内经济领域

  国家发改委降低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

  中国新增千亿元投资下达完毕

  虽然离年末还有十余天,官方周四说,今年新增的一千亿元中央投资迄今已全部下达。具体投向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百亿元;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三百四十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二百五十亿元;社会事业发展一百三十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一百二十亿元;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六十亿元。

  周小川:中国利率调整不会受美国降息影响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18日)在京表示,中国利率调整主要取决于国内经济数据,是否进一步降息并不会被美国最近的降息举措所影响。周小川表示,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下降幅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测,他预期CPI还将继续下降。

  中国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已经跃居世界第三位

  中国商业联合会披露,中国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由一九七八年的一千五百多亿元,增长到去年的八万九千二百一十多亿元,增长了五十六倍,跃居世界第三位。

  交通运输部: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将逐步撤并

  交通运输部财务司副司长徐文兴表示,国家决定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上的收费站点,并确定在东部地区不再建设二级收费公路。

  增值税 消费税 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发布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同时还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航空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发改委昨天宣布,自12月19日零时起将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2400元至5050元。据东航一位高层初步估计,按此次下调2400元的幅度推断,东航一年可节省燃油成本约30亿元。而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表示,南航由于在三大航中国内航线比重最大,预计其成本下降将最为明显。

  国际经济领域

  奥巴马提名金融监管要员 强调加强监管必要性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十八日宣布提名三名新政府的金融监管官员,以显示其整顿美国金融市场、加强监管力度的决心。

  美国考虑汽车制造商破产

  白宫今天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破产作为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多种选择之一,并表示已经非常接近于作出决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

  由于国际油价暴跌打压能源板块,以及评级机构看淡通用电气前景,1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19.35点,收于8604.99点,跌幅为2.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9.14点,收于885.28点,跌幅为2.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6.94点,收于1552.37点,跌幅为1.71%。

  国际油价创四年半新低 一度破36美元

  因对全球石油需求下滑的担忧超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提振市场举措的影响,纽约商交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3.84美元,至每桶36.22美元,跌幅9.6%,创下2004年6月29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油价的盘中低点为每桶35.98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